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究竟生仔好,定生女好?

據說,人工受孕能選擇嬰兒性別?

其實,只是人工受孕容易形成多胞胎,
有時不只雙胞、還會三胞、四胞,
當子宮未必能負荷多胞胎時,
要選擇犠牲當中,
要殘忍打死XY(男)、還是XX(女)?
這樣才是所謂的「選擇」。

不管科學有幾先進、有幾發達,
信不信,新生命都是上天恩賜的禮物,
是有是無、是男是女,
一切皆註定,不用強求。

今時今日,還有家庭會重男輕女嗎?
當然有,我有些朋友,
生了仔便會覺得自己寧捨馨香,
生女的,就要切發追仔才有地自容,
一切一切,除了是旁人給予壓力外,
還有自己的伽鎖。

生命的誕生,不分男女,
都是自己的骨肉,
愛,是自然會流露出來的。

在育兒路上,照顧男女都各有分別,
小男生整體上較小女生方便,
至少帶他出街上廁所也不用
費時間去抹乾淨廁所板,
又不用紮辮仔扮靚;
但男孩子剪頭髮要頻密一些,
而且男孩要處理割包皮事宜。

一般來說,女孩子比較乖巧,
易氹人歡喜;
男孩子普遍較活躍,又頑皮一點。

到孩子長大後又怎樣?

男孩子要「窮養」,
要鍛鍊他能刻苦的本能,
因為他日要擔當照顧一頭家的角色;
女孩子要「富養」,
要培養出賢淑的內涵。

老人家以過來人的口吻:
在香港地的一般家庭,
女兒才會留在身邊照顧年長父母,
兒子大多都要聽老婆話,
跑了去外家去。

生仔能說對祖宗有個交代,
傳宗接代;
生女就會多了個仔(女婿)在身邊;
生仔卻不會多了個女。

以上舉例種種,是一定的嗎?
當然不會是一定啦,要知道:
每個人都是unique的,
每個孩子都很獨特。

愚太在這兩年半全職溪B的生涯裡,
我發現,孩子的性格,
一半是與生俱來的,
另一半,就是後天去培育品格和德行,
「三歲定八十」這句話已夠精境,
甚至乎應該說「零歲定八十」。

你永遠不能夠去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一切皆要崇尚自然。
對小孩子,要教導他們良好的德行,
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而成年人,也需要終身學習,學心態!

當年愚太九月懷胎時專登不問性別,
因為孩子的健康才是我首要想知道的,
性別真的不重要,是男是女也開心,
我真的一點也沒有心急。
到YY出世時才知道她的性別,
寜捨驚喜,寧捨快樂,
我懷念那種感覺。

下次你懷孕,
也可以試試保持性別的神祕,
你會發現那種快樂真的很無限,
也不會質疑自己對孩子的愛!

「究竟生仔好,定生女好?」
這個根本是無需答案的silly question.









11 則留言:

  1. 我就好愛Bibi 既,佢係女,我地習慣好親近,都就黎大學畢業啦,仲會攬攬錫錫。

    雖然Bibi 都有帶過榮耀俾佢,但爸爸確係重男輕女既,呢樣野都算係佢既情意結黎,我改變唔到。事實上亦唔care,我外家人多,加埋我強大既同事陣容做後盾,以大比數擊倒,所以仍然有大把人錫Bibi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衰到第一次知道Bibi 係女,仲暈一暈添呀!

      刪除
  2. 很多人都不明白孕育一個生命要有多少個巧合才能完成
    有些人更認為是唔好彩才有孩子
    能夠有自己的孩子已經是很幸運
    何必再去計較是兒子還是女兒呢?

    回覆刪除
  3. 只要是自已的孩子,仔女都愛.

    回覆刪除
  4. 我有朋友生咗3個女 而家仲追緊個仔 因為老公要仔仔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小朋友已經係種欣慰,所以都吾需要介意生既係仔定女呀!

    回覆刪除
  6. 呢個世界真係仲有好多人重男輕女,真係...仔女都係自己的骨肉,健康快樂就夠.
    中秋節快樂呀!祝你同愚生,YY有個快樂中秋. :)

    回覆刪除
  7. 講得好好呀, 並祝中秋節快樂~~~~ ^_^

    回覆刪除
  8. 愚太,非常認同的說法,尤其係"每個孩子都很獨特" 這是真的!
    其實男或女,只要健康就已足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