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第一次看整形外科。心情灰透了

心臟手術已經是三年半前,
愚太心口那條粗粗直直的7吋大疤痕,
加埋兩年半前誕下YY時剖腹的那條4吋橫疤,
和之後併發症急救手術時開肚的5吋直疤,
我身上合共有三條大疤痕,
加起來長16吋,
若果有一天愚太要加入黑社會,
講數時show d 疤痕出來都有睇頭卦,哈。
(純粹講笑)

可是,最舊的那一條,即心臟手術那條,
疤頭一直呈紅紅腫腫的狀態,
而且長了厚厚肉芽,
又痕又痛,用藥膏也沒好。

幾個月前,
醫生轉介我看瑪麗醫院的整形外科,
今天便是第一次見整形醫生。

醫生幫我檢查後,
證實是疤痕裡細胞增生,
還會不斷抗大,
最有效治療方法是打類固醇針,
一次療程是4-6針。

醫生已經準備好針,我也接受,
用針後能使疤痕變平滑,
愚太愛美,當然不會反對打針啦。

臨門一腳,醫生翻查我的水蛇春醫學紀錄,
基於我需長期服用薄血藥,
醫生說我是易出血的高危病人,
用針有機會使血管出血,
後果嚴重,醫生說不能用針。

我失望。「那點醫呢?」

醫生話繼續用類固醇藥膏,
和轉介去看職業治療,穿壓力衣。
我心想:這種方法怎及打針見效吖!

我嘗試說服醫生打類固醇針,
但她堅持不冒險。
病人又怎會有上訴的權利啦,

我失望離去。

又是薄血藥!我真的很討厭薄血藥呀!
已經天天要服薄血藥架啦,
也是因為薄血藥,
令我對很多食物也從此要絕緣、
日常生活又不可被撞到怕瘀怕內出血、
又累我洗牙被拒諸門外、
如今連打類固醇針都不可!

我有點沮喪,作為一個長期病患者,
太被動太多變數,好似永無出頭天.....
整形醫生要我從今開始每月覆診一次,
現在心臟科和甲狀線科的覆診,
本身一年已經要返瑪麗醫院14次,
現在仲要加多12次給整形外科?
我的人生只得覆診嗎?

我才三十歲出頭咋,
長期病患對我的影響還有其他嗎?

愚太不是一個悲觀的人,
但是一直樂觀抗病的背後,
其實有意義嗎?


今天瑪麗醫院離去時,
對著薄扶林海,影低了這一張...

20 則留言:

  1. 我很明白愚太嘅心情呢!我因切除甲狀腺瘤的同時切除了所有的甲狀腺腺體,亦進行了五年的放射性碘治療。雖說目前只需定期到醫院進行病理追踪、觀察病情變化外,我這人今世只要活着一天都得吃藥...
    Anyway,最主要還是保持心境開朗,積極生活。只要人活着就有希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心情沒什麼了,發完噏風我就唔記得架喇。
      謝謝Panda

      刪除
  2. 最慘係又痕又痛><… 睇完你呢篇都覺得好心痛><… 還是聽醫生說吧!健康、生命寶貴啊~^^ 科技天天進步,可能以後會有方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好明我心,係啦,我等YY第時能發明能醫好媽媽的藥,開心地等

      刪除
  3. 我好明白愚太嘅心情, 因我舊年做咗個小手術, 個病有番發嘅跡象, 而家要食14日抗生素. 食完再覆診. 我依排都做咗乖病人, 聽醫生話. 你都要呀, 我哋一齊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心情很好了,發完噏風舒服晒。
      今天開心返。

      刪除
  4. 唔緊要,既然都已經發生咗,開心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YY第時能發明能醫好媽媽的藥,開心地等。
      我心情很好了,發完噏風舒服晒。

      刪除
  5. 加油呀!你仲有個可愛女兒同老个支持你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心情很好了,發完噏風舒服晒。謝謝EVA

      刪除
  6. 唔可以打針是否只是外形上不美觀? 有冇其他影響架? 總之加油呀, 醫學昌明, 見步行步啦, 明天會更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條疤痕又痕又痛囉。
      我今天心情沒什麼了,發完噏風我就唔記得架喇。
      謝謝Baby Lovely!

      刪除
  7. 蘋果B腦膜炎康復初期, 都係1個月覆1次診, 兒科腦外科神經外科聽力測試發展測試等等等等...再改為半年一次今年仲改為一年一次. 樂觀面對, 希望在明天啊.

    回覆刪除
  8. 加油呀~~初初覆診係密D,我妹妹都係長期病患者,最初都係差唔多一個月覆一次,而家已經四個月一次啦~

    回覆刪除
  9. 加油呀~~ 我相信樂觀去面對個病對自己對身邊既家人朋友都有意義架﹗支持你呀~~~

    回覆刪除
  10. 現今醫學愈來愈倡明~ 總有可治療的方法!! 就係因為三十歲出頭, 你比一般長期病患者更能擁有活力, 加油加油加油, 唔好氣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