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愚太的恆心耗盡了......剛開始接受職業治療,需24小穿著壓力衣,但已進入想 放 棄狀態

前幾篇也提過,
相關舊文: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10.html
愚太三年半前的心臟手術遺下來的7吋
大疤痕,有細胞增生及血液擴張問題,
但整形外科醫生認為我的情況屬高風險
不宜打類固醇針,
所以轉介了我去接受職業治療。

上星期,開始第一次接受職業治療,
治療師替我度身訂造壓力衣,
又著我下次來時要帶一個bra用來改裝。

昨天是第二次接受治療,
適逢三號風球,YY不用上學,
所以又要一併帶著她去醫院。


治療師將我帶來的bra剪開,
縫紉在其中一件壓力衣上,
她將給我兩件壓力衣作24小時替換,
而我就一直坐在試身室等候,
試穿、又改、再試穿、再改.....

本身是一件背心型的壓力衣,
及後護士說我的要後加兩隻袖,
短袖才夠力壓著心口。

試身室內在兩個dummy,女人和小孩:
(下圖這件壓力衣是示範品)


從試身室外望出去,放著三部衣車,
車衣工人替我即試即改,相當有效率!


右手面就是一塊小小裁床:


愚太未投身理財策劃行業之前,
在製衣界任職了8年,
所以對一件衣品的製作過程相當熟悉,
我也surprised在一間醫院裡,
竟然埋藏了一所小小的製衣工場。

YY一直伴著我在試身室等候,
最初她是害怕那個小童dummy的,
都最後已變成不怕,還和她握手:


搞了大約半小時,
終於縫製好兩件壓力衣給我,
護士替我試穿,
感覺是很貼身、很緊,不舒服。

護士解釋:壓力衣的原理是用緊力
緊貼著疤痕,再加一個厚墊壓著,
令皮肉下的細胞和血液停止增生,
必需24小時不間斷地穿著幾個月,
直至疤痕沒有發大,才算見效。
她著我每星期覆診一次,看進度。

當護士拿出厚墊給我時,
我差點兒被嚇壞了,
size像一個電視遙控般大,
怎能適應24小時被一個遙控壓著心口?

下圖白色那條便是那個「遙控」:


醫院提供給我度身訂造壓力衣(沒bra那件):


穿上身後,再將「遙控」攝在心口,
整整壓著成條疤痕,如下圖:



回家後,我沖好涼,
準備迎接壓力衣療程.....

太緊了,我一個人根本無法穿得上,
背面的衫尾卷著「豬腸」,
我的手根本不夠長拉下來。
(其實在醫院時,
也需要護士協助才能穿得上)

很洩氣,穿又穿不上,脫又脫不下,
我搏一搏叫YY幫手拉,
YY用盡氣力,邊拉邊大叫著,
竟然能成功幫我拉下來,
全靠YY,我終於能穿上件壓力衣了,
她還說:「媽媽不用驚,YY會幫媽媽」
我太感動了,怎能相信一個只得
兩歲半的小女兒能反過來照顧我?
YY真的很生性,感恩。




這兩天,我不間斷地穿著這件壓力衣,
非常之焗促,頂著心口、頂著頸,
晚上睡不到,日頭穿面衫也麻煩,
心口隆隆地凸起,怪到不得了!
上半身被緊緊困綁著,
好辛苦,我的恆心被耗盡了,
很想放棄....

最壞打算,放棄壓力衣治療,
但疤痕的情況不會好轉,
一直痕痛或擴大,後果會點呢?






31 則留言:

  1. 唔好放棄呀... 請繼續加油!! 你會無事嘅!

    回覆刪除
  2. 有YY支持住你一定得既,慢慢會習慣的,俾d耐性吧!

    回覆刪除
  3. 其實可唔可以同E-生商量停用薄血藥一震, 等打完肉牙針再用番薄血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決定下次問問醫生。但若要停薄血藥,又要住醫院吊針,又是辛苦

      刪除
  4. Sukie,看完你的文章感到很心痛,相信你所承受的實不足為外人所道,我能為你做的就是不斷為你祈禱,替你打打氣,你要用最樂觀,最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事情總會好起來的,加油加油,好人一定有好報

    回覆刪除
  5. 加油啊,不要放棄!
    YY 好乖呢!

    回覆刪除
  6. YY好乖呀:")!
    加油啊,愚太!!!!!!

    回覆刪除
  7. 加油呀!看到YY說:"媽媽不用驚,YY會幫媽媽",感動到我都眼濕濕.有愚生和YY兩個強力後盾,遇有支持你的blog友仔,不要放棄呀!

    回覆刪除
  8. 努力加油!所有blog友仔都會支持你!
    為妳愛和愛妳的愚生和YY努力呀!

    回覆刪除
  9. 腦友記們為你打氣,當然朱媽媽也是,為了自己也為家人,你一是得。:「媽媽不用驚,YY會幫媽媽」
    我太感動了,怎能相信一個只得
    兩歲半的小女兒能反過來照顧我?
    你女女好乖。

    回覆刪除
  10. 愚太~加油!!!YY真係好乖女!!

    回覆刪除
  11. 病給正常生活帶來很多不便, 只有病人才能真正體驗到, 要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但我相信你已經克服了這麼多困難, 闖過了這麼多關, 這一關你也會順利走過的。 加油!

    回覆刪除
  12. 加油加油!!咁多難關都已挨過,沒有什麼可以難到你啦!!!
    你話YY幫你的那一段我都眼濕濕, 估不到小小年紀都識得講呢番說話, 你一定很安慰了!!!!

    回覆刪除
  13. Sukie 唔係喎!YY都咁懂事出手幫你,而且仲話會照顧你添!你一定要為YY而繼續努力架!我聽完都想像到好辛苦,壓住應該連呼吸都會好難,但係有辦法治療都好呀!好多人支持你架!

    回覆刪除
  14. 愚太,加油啊,撐你呀,唔好放棄呀,個個卜友都支持你架~~

    回覆刪除
  15. 個天已經安排了小天使來幫妳, 媽媽要繼續加油呀!!!

    回覆刪除
  16. 愚太,見到呢件壓力衣忽然感觸起來,小時候太百討厭打翻熱開水,留下"一達啦",所以曾經也著過這些壓力衣物,真係好辛苦,好有壓迫感,小時候真係著到喊!那些記憶依然深深在腦海中。
    你要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
  17. 愚太,睇完你個post好sad, 但你要記住之前咁多關已經捱得過,我相信你嘅意志力今次可以捱過去。加油,我會精神上支持你!

    回覆刪除
  18. yy好生性呢~~~ 可唔可以叫醫生整短d個搖控唔好頂住頸呀?

    回覆刪除
  19. 係咪坊間透明果d芭痕貼唔夠勁?不過會唔會好過唔用呢?

    回覆刪除
  20. 醫生說我的情況不可用疤痕貼

    回覆刪除
  21. 實在想像不到那種辛苦﹗但yy很性,為了yy要努力加油唷﹗

    回覆刪除
  22. 愚太你好, 我是一位職業治療系學生, 剛看到你的文章, 明白你對穿壓力衣的憂慮
    其中壓力衣是專門用作控制疤痕生長, 只要適當地穿著, 有恆生, 疤痕問題是能控制的, 什至可以改善,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are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support. About the 壓力衣, dr agreed me to give up too and now 打類固醇針,效果不錯,止痕止痛了,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