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YY開學前的一星期

YY現在兩歲半(29個月大),
9月2日(星期一) 便會正式開學讀N班,
愚太說過,
要YY讀N班不是為了早些求學,
什麼贏在起跑線那些通通都是廢話.....


只是,做了兩年半全職媽媽,

我真的很想抖一抖,
讓YY返學,那我可以有更多私人時間,
投放在保險工作和Fool of Love的事務上,
而最大的好處,
莫過於是每月一次返醫院
覆診都不用再帶著YY同行。


近幾個月也不時告訴YY有關返學的大概,

都不太肯定她是否準備好,
反正,在最初的適應階段時期,
她放聲大哭和不捨得我離開是意料中事....


有朋友告訴我:

你看見她傷心地哭時,你也會心痛落淚。
但我其實幾肯定自己不會。


首先,要明白,

獨立上學是每個小朋友必經的階段,
然後,再問自己:相信老師嗎?
相信!
那便沒什麼好擔心,
哭只是過度期,
能做的只是去幫她慢慢適應,
不停解釋給她知道返學是什麼回事。


事實上,小人兒即將要踏入人生新階段,

應該是覺得興奮才對!


開學前的一星期,趁天氣好,

一天帶了YY去了泳池游水,
另一天就去了沙灘玩沙....
實行開學前玩盡去!



YY已經能掌握到在水中踢水和控制自如



和3歲半的表姐仔的感情相當好,
伴著成長


平日的石澳海灘很少人,
泊車也大把位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小朋友都超喜歡玩沙



玩完,沖好涼,兩老表拖著去吃晚飯



4 則留言:

  1. Hello hello...我都搬左黎呢度呀...

    回覆刪除
  2. hihi~我都搬左過黎
    不過唔係咁習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半桶水咋,大家一齊努力學習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