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飲紅酒後。又回想起吊針的日子

(以下這篇愚太的舊文章是從Yahoo搬過來的)

昨晚夜歸,往朋友家作客,
享受屋主為我們準備的私房菜和甜品,
我們就各自帶紅酒做手信。
回到家中已經是凌晨12時了,
大魚和小魚已經睡着了,
沒有等我門反而更覺安心。
自從心臟手術後,
愚太需要長期服用薄血藥,

要戒口和規定不可喝酒,
但醫生說過偶爾囍宴日子
也可以淺嚐一杯,
只要適可而止便可。


手術前曾經有段日子,
我幾喜歡喝紅酒,
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
更要每晚睡前一杯才能安眠。
近來生日飯局很多,人生難得開心,
我趁熱鬧喝番一杯盡慶,
朋友們都很緊張我的身體,
每次只容許我品嚐一杯,不可翻斟。


昨晚實在太高興了,飯聚享受閒談之餘,
我頑皮地、靜雞雞替自己添了幾次酒,
酒喝多了,沒有醉,
只是身體起了點點變化.....


話說昨晚凌晨12:30我已經沖好涼上床,
竟然待到凌晨4:30也睡不着,
而且還相當精神,但心跳有點快,
最糟糕的就是要經常上廁所小便,
剛剛去完,半小時後又急,
我估計昨晚至少去了十次以上小便,
不停上床和下床.....


突然令我回想起這一段日子....
在懷著YY的時候,
我依舊是住在瑪麗醫院裡,
右手被24小時吊著針縛著點滴機,
與病床緊緊地連在一起。


做了媽媽的朋友必定知道,
在懷孕的晚期,大大的胎盤壓著膀肛,
經常都會有很急的感覺,
上廁所特別頻密。
在吊針的日子裏,
我不會等到很急才上廁所,
因為去廁所的動作實在太多了....


步驟一是要先拆掉點滴機的電源插蘇,
然後袋好廁紙、消毒酒精、
即棄廁板紙和私人財物,
拖拉着整部點滴機慢慢溜到廁所,
廁格面積很小,
很不容易才收納好整部點滴機再關上門,
然後我用消毒酒精潔淨廁板、
再墊好即棄廁板紙,才開始大小解。


護士們經常勸勉我用醫院的盤子
在床上大小二便,
尤其當我被抽血後很虛弱的時候,
她們都怕我暈倒在廁格裏,
而且拉著整部點滴機上廁所實在論盡,
但我從不會妥協,覺得盤子不夠衛生,
只要我還有能力自己上廁所,
我也會堅持到底!
(當然手術後插著尿袋不計啦)


有一次,又是勞師動眾地上廁所,
出廁格時遇到一個操內地口音的孕婦,
指著我部點滴機,幾不客氣地對我說:
「你做咩有呢部野?」


我沒必要向陌生人交待自己的情況吧,
所以只點頭微笑便離開了。
但她竟然咬著不放,
竟跑去問護士為何我有那部機,
用來做什麼的?為何她沒有?


護士很有操守地沒有揭露病人的私隱,
只回答她不要理會別人的事情吧。
只能說,有種人真的很怕蝕底啊!




這幅相是懷著YY 3﹣4個月時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