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不存在的三歲生日

如果......當時不是......
那麼今天...是亮仔的三歲生日。

那一年,
愚太已經book好了婦產科醫生,
打算在法國醫院剖腹產子,
預產期是7月8日。

之前,我曾有過打算將
剖腹日子自訂為7月7日,
因為我是8月8日生;
愚生是2月2日生,
我們想數字完美一點吧。
然後,根本未行到這一步,
所有計劃都被迫炮灰了。

亮仔是我的小天使,
他來這個世界是為了拯救媽媽,
任務完成了,
他二選一地被選擇犧牲了,
沒緣份來臨這個世界,
我這個做媽媽的,
連擁抱的機會也沒有。

如果...沒有發生心臟病...
如果...亮仔安全地出世...
他會是什麼模樣呢?
會似愚生、還是愚太呢?
男孩子,會否比較頑皮一點呢?
(雖然YY現在也是一樣頑皮,哈)

從來,
亮仔和YY又只會是二選一地存在,
命運已替我安排,
我會欣然接受,
「假設性問題」全都是廢話,
既然活了下來,
愚太不會選擇虛渡光陰,
要積極地過,
不會只懷緬過去。
我說過:不會讓愛兒白白犧牲的,
我要活得更快樂。

有些朋友,不敢面對自己的問題,
如婚姻失敗、身體健康出了毛病、
工作不如意、家庭糾紛......
將鬱結都埋藏於心底,
都不敢對身邊家人朋友傾訴,
把自己困進死胡同裡,
問題根源越種越深......

要活得快樂,
第一件事便要接受自己的問題,
能開口將心裡感受說出來,
才是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
第一次說出來時會嚎哭;
第二次說出來時仍然會哭;
第三次說出來時變成輕嘆......
到第十次說出來時,
你會發現其實根本不是很大問題。

每個人也會有陰暗面,
沒人是沒煩惱的,
正如亮仔的離去絕對是我
人生一個很痛苦的時候,
但我絕對不介意將故事與別人分享,
或許,說出來的時候
仍然會有眼淚留下來,
但請相信我,
那其實是開心的眼淚、
勇敢的眼淚、
驕傲的眼淚、
感恩的眼淚。

在這天,七月八日,
說不上生日,
因為根本沒有出生過,
但容許我在這遍小小天地,
開心地懷念一下我的小天使。

亮亮:媽媽永遠愛您!


這對bear bear是兩個月前行街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