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地鐵內看人物:柱女,火熱戀人,咖啡男和老伯伯

地鐵車廂內能看百態人生......同意嗎?

前幾天,聽到一個笑話...
在某繁忙時間的地鐵車廂內,
一個女人將整個身體
依傍著後面的扶手柱,
令到側邊的人也不能扶著取平行。
當女人下車時,
一個男人從後拍她說:「小姐,你漏左野呀!」
女人說:「沒有噃。」
男人說:「有,你漏左條柱呀,你架嘛!」
女人尷尬離去。

每一天,在地鐵車廂內,
自私的行為每秒鐘都在重覆發生,
無奈在香港地這個極度急速的城市裡,
彷彿每一個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趕時間、
另有些人就欠缺了一些很基本的公民意識,
像年多前新增設的「優先坐」,
以紅色貼紙明顯地框著,
但實際作用其實不大呢!

昨天,愚太在地鐵上遇上三件事情,
想寫下來....

一對年青男女身體完全緊貼著的
攬到實一實,
雙方的下體碰來碰去,
極度不雅!
年青人血氣方剛,
能無視身邊的所有旁人,
這些是歸納於家教問題、
還是整個社會的教育問題?

我抱著YY坐下來,
坐在身旁的男人竟然拿出一罐
雀巢咖啡拉下拉環,
大啖大啖地喝著,
列車正在搖晃中,
我有擔心過他會不小心倒瀉
而牽連無辜,
事實上,車廂內不准進食
也是人所皆知的,
他還喝得津津有味,
更擺出一個像陳豪在嘆咖啡的眼神並厲著我,
著我不要多管閒事!

最令我深刻的卻是一個老伯......
他很瘦削,滿面滄桑,
頭髮參差,衣衫破爛,
穿著一對傳統紅黑色的人字拖,
坐他兩邊的人也報以一個
很介意的眼光......

我感概著:
人活到這個年紀,
本應身經百戰,閱歷無數,
「食鹽多過食米」,
但卻換來不到基本的尊嚴。
我當然不會知道老伯背後的故事,
沒兒沒女沒配偶?
曾經爛賭成性輸掉身家?
拾荒為生?
靠綜緩過活?
都無從稽考了.....

只是,人隨著年紀的增長,
人生智慧和積蓄儲備應該水平式遞增,
即使退休後老來無依,
也能靠自己過活,
不需奢華天天大魚大肉,
但至少是基本的生活要求、
也能得到別人基本的尊重,
人要活得有尊嚴!

中國人積穀防飢的思想根深柢固,
幸好自己是個理財顧問,
早已選購好合適自己的儲蓄計劃,
即使擔心強積金不夠退休,
也能靠儲蓄計劃來繼續保持原本的生活質素,
人活在世,也只是追求「無憂」而已!

哈哈,女大女世界,
他日如果YY不能照顧我們兩老,
我和愚生也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繼續活得有尊嚴,
那老伯令我借鏡、令我反思,
原來潦倒的生活會換來悲涼,
我不怕老,但我怕悲涼,
我希望老來也能繼續得到別人的尊重,
每一天也活得安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