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有些食物總給你特別的回憶﹣香蒜肉絲意粉

(以下這篇愚太的舊文章是從Yahoo搬過來的)

曾幾何時,
我隔幾天便會叫這個外賣:
Pizza Hut的香蒜肉絲意粉


那時肚子裡懷著YY,
長期住在醫院裡吊針,
已經對病人膳餐吃不消了,
在沒有家人帶食物給我的日子,
吊著針又不能離開病房,
我會打電話叫外賣,
有時Pizza Hut,有時KFC,
而這個香蒜肉絲意粉是我的至愛。

一客午餐只是$40-$50,
若不想另加速遞費用,
必須至少order兩客午餐才能豁免,
所以我通常會多叫一個迷你pizza,
留來下午茶,或給愚生作晚餐。

當速遞員步入病房那一刻,
護士們通常都會望向我,大叫:
「Sukie,你又叫外賣!」

她們明白我長住醫院的苦處,
也不會太怪責我搞d花臣野,
只是叮嚀我吃的時候要低調一點,
始終,在待產病房裡,
每位準媽媽陣痛時都在叫苦連天,
而我置身當中卻又大啖大啖地嘆著Pizza Hut,
似乎有點囂張,
但誰又會知道我長住醫院的辛酸呢!

昨天中午,下著滂沱大雨,
我沒有帶YY外出,
打了給Pizza Hut的外賣專線,
叫了一客焗海鮮飯給YY,
而我自己,當然回味這個香蒜肉絲意粉啦!
一面品嚐,
一面又回憶起那段長住醫院的點滴......

不會有人懷念住院的日子吧,
但是,
那段時間卻是我人生確確切切的經歷,
不能磨滅......

特別是醫院裡的床,
它給我一份奇妙的安全感,
因為,兩次穿越了閻王大帝的鬼門關時,
幸好我都是躺在那張把我救活下來的床,
專業的醫護人員和儀器都伴著我身邊,
作我軍師,
在生命的戰場上大勝而歸。

在住院期間認識的每一個新朋友,
包括醫生、護士、醫護人員、ward mates....
有些還有聯絡,
有些已經變生疏了,
不打緊的,
無需太在乎一段關係的長短,
即使只是一個過客,
她/他也是我們人生的其中一個章節,
路,是沒有白走的,
每一個細節也是成長的印記,
當中必有得著。

連續住在醫院幾個月,
坦白說...苦,必比樂多,
但我選擇把苦頭通通都吃進胃裡,
不想將艱苦都掛在咀邊,
否則只會讓日子倒流地走,
最終發現會荒廢了很多光陰。

從心臟手術那一天開始,
我已告訴自己往後的日子都是賺回來的,
極珍貴,不能虛渡,
沒有必要怨天尤人,
活得自在才算不柱此生。

吃著那盒香蒜肉絲意粉時,
倒有一點唏噓......

在YY未出生前,
她住在我的子宮裡,
我吃什麼她便被迫吃什麼,
那時我是樂得何其瀟灑,
把自己照顧妥當便可......

如今,已經成為了一位母親,
精神和心機都放在小女兒身上,
每一天都是「充實」地過。
YY叫著:「不想吃意粉,想吃飯」
女兒已經懂得為自己選擇了,
我連忙又幫她盛好一碗飯,
用膳後又要清潔被她弄得髒亂的桌子,
頻頻撲撲,
一點也不瀟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