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第一次被YY激到喊



早也說過,
愚太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我也是人,
總不可能天天充滿生氣......
只是平時不會將煩惱事寫出來......

這陣子,
YY踏入了Trouble 2的反叛期,
情緒和行為也較為頑劣。

話說這兩星期愚太的保險工作比較繁忙,
經常也要回公司(宏利金融中心)
處理行政程序和文件工作,
當然必定帶著YY同行,
但她不算合作,
竟然在寫字樓東奔西跑,
我不想影響其他同事,
也不會當眾罵她,
所以耐性地陪她坐在我的枱上填顏色,
好讓她乖乖坐好,
但變相我就不能投入工作,
幸好同事們協助我把文件處理好,
總算完成。
(YY平時不是這樣的,
以往帶她回公司,
她會安靜坐下不亂跑。)

我拖著YY搭地鐵回家,
只是幾個地鐵站的車程,
她竟然放聲大哭,扭計要抱,
我已經狽著一個大背囊,
手拿一大袋文件,
解釋給她知媽媽抱不到她,
但她仍然喊過不停,
車廂內眾人也注視著我們,
非常尷尬,
甚至乎有旁人gip我們。
這是YY第一次如此失控,
我沒有經驗應對,
有點㥬惶失措,
打了她patpat幾下。

YY一直哭至回家,
我也開始崩潰了,
然後,竟然對著她大哭......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女兒而憤怒,
我開始控制不到自己了,
家裡只得我和她,
我總不能拋低她去冷靜一下。
我用雙手蓋著自己的臉,
一直哭著,我也要發洩出來。
YY看見我哭,她呆著了,
竟然立刻收聲,
然後,一個人自己走入睡房,
在床上睡著了,
或者,她也哭得太累了。

我收拾好東西,洗了個臉,
便攬著她一起睡。
醒後,我們又像平時般相親相愛,
「不可含怒到睡醒」。
當然,及後我也有解釋給YY知
她之前那般扭計是不對的,
YY應承我下次不會。

以前,
我不會明白為何有人會產後抑鬱,
十月懷胎將親生骨肉生出來後,
應該是只有開心和開心,
為何會有負面情緒?
好不智!但原來,
當一個人軟弱起來時,
外來的所有衝擊、
小朋友的痛哭聲,
都會侵略得你遍體鱗傷,
平時的豁達性格竟然會突然完全消失,
煩躁得連呼一口氣的力量也沒有。

當然,愚太不會讓負面情緒在身上漫延,
很快我已經沒有再將此事放上心了,
小孩子不懂表達自己,
我們根本不應該憤怒,
反之,我要好好檢討自己,
再加倍愛心和耐性去教好她。

我特意想將此事寫下來,
若果他日再發生時,
我要警戒自己要冷靜,
不要做任何傷害孩子的事,
怒火總會熄滅,
要忍耐、要忍耐、要忍耐!



扭計的YY和成日笑笑的YY
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愚太會繼續比心機教好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