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可以沒有smart phone嗎?

網上看到這幅相,題為:
「以後吃飯要這樣,誰先碰手機便要埋單!」
太捧喇!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自從smart phone普及後,
大部份人也無時無刻按著手機,
手機不再只是講電話的功能,
還充滿資訊、娛樂、社交、甚自工作進行.....
像已經是不能缺少的一部份......
可是,太濫用smart phone,
生活中便會缺少了環境觀察
和與人溝通的動力。

當初,發明了智能電話的那個人,
是偉大還是罪人呢?

而你,又可否幾天不用手機呢?

愚太曾經有過這個經驗.....
大家都知道,
我誕下YY後得了併發症,
進行了緊急手術,
然後在ICU住了幾天被觀察。
ICU儀器眾多,是不能帶手機的。

手術後的愚太也算清醒,
而且極度掛念剛剛出世的小YY,
無法入眠。
ICU每天只得一節探病時間,
又沒有了手機,終日無所事事,
唯有看電視,無聊到,
連星期日早上的「老友記時間」
教老人家耍太極我也沒有錯過。

看電視直至眼累,我閉目養神,
消化一下突如其來的手術的來龍去脈,
又思考一下自己應該如何振作。
腦海裡十分記掛著小女兒,
擔心她留在產後病房裡
有沒有醫護人員好好照料著......

就是這樣,我便過了四天沒有接觸
手機和沒有上網的日子。
其實不是想像中難捱,
只要你知道,
對你很重要的人全部都安然無恙,
那便會自然地投入了那個寧靜世界裡,
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好好休息。

重投正常生活的世界後,
我沒有對手機過份依賴和沉迷,
至少,絕對不會和別人同枱用膳時
不停低頭按手機,太無禮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