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Ipad: 我唔睇,你唔睇

愚宅近期正在進行一個幾艱巨的任務,
就是要幫兩歲的YY減少看iPad.

全職的家庭主婦必有共鳴,
就是當讓小孩看iPad時,
以令他們坐定定不倒蛋,
而我們便可運用這段時間,
做齊所
有每天都必須做的功夫:
吸塵,拖地,洗奶樽,steam奶
樽,
洗衫,晾衫,接衫,執拾,
預備孩子午餐、晚餐、洗
煲、洗碗......

漸漸地,他們便以為看iPad是習慣,
每天都要看。有段時間,
YY每朝醒來必會說:
iPad please.
太嚴重了!
問題是我已經每天也帶她到公園放電,
她仍然迷戀iPad.

有所謂專家強烈反對孩子看iPad,
認為讓孩子自小接觸iPad
會令他們不喜歡看書,
因為顏色鮮豔而又會活動的畫面,
令小孩錯覺書本沉悶。
我不完全認同,
反正我認為孩子也要與時並進,
不能否認,
他們在iPad上學會了很多知識,
早已超越書本,
反應和吸收能力也進化了,
在iPad上可以學東西、
繪畫、聽兒歌、看卡通,
真的是快捷方便。與時並進,

新加坡的教育也開始採用iPad上課了,
大減輕學生的書包重量,
而且便宜又環保。
只是香港的教育守舊,
太多顧慮,才遲遲不推行。

我要YY減少看iPad的主要原因,
就只是要保護她的眼睛。
始終,小孩身體機能未完全發展,
長期看螢光幕,
患近視和散光的風險很大。
當然,現今醫學昌明,
若然她真的有近視,
也可像愚太十一年前般做激光矯視,
可是,那手術其實真的幾恐怖,
所以,防範於未燃,
可避免的,就要盡量去避免。

我目標不是要她完全不接觸iPad,
只是要減少每天看的次數和時間,
YY鐘情在iPad上看小丸子卡通,
我們儲蓄了大約三十集,
雖然每一集她已看過無數次,
但每次再看也仍然哈哈大笑。
現在,我們會協議,
每天用iPad 一至兩次,
每次只可看一集小丸子就要收機,
起初她會扭計,到現在,
已經會在一集結束時自願將iPad收起。

由於愚太本身的工作也是以ipad為主,
管理fool of love、寫文章、
出proposal、吸收資訊、聯絡.....
現在,我會待YY睡覺時才用iPad,
不會在她面對用,
而我和愚生也會盡量在她面前少玩電話,
以最直接的方法幫她:
「我唔睇,你唔睇」!

上一代的全職媽媽寧捨勁,
沒有科技和太多玩具,
漫長的一天,用耐性和精力陪孩子渡過,
我自問不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