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不要批判兒女的眼光

愚太有一個好朋友M,
她生長於一個小康之家,
自小是家中的掌上名珠,
父母極之疼錫。

我認識了M已有五年多了,
也先後認識過她兩位男朋友,
但無奈,
M的媽媽也從不喜歡她的男朋友,
經常叫M離開他的男朋友,
另覓好歸宿。

之前M的那一位男朋友, 
A君,其實人品不錯,
家住南區,在公司任管理階層,
收入穩家, 無不良嗜好,亦很愛惜M。
只是,年紀較大和有長期病患。
M媽就是不喜歡他有病,
怕拖累自己的女,
拍拖四年, 最終分手收場。
和A分開後,M選擇了B,
他倆很快已發展到同居階段,
B樣貌端好,工作正直搏殺,
未算穩定,對M亦細心。
可是, M媽經常說要給女兒一個限期,
要M離開B,
理由是: 男友的條件不夠好,
女兒可以找到更好的。
(問題是:什麼是更好? 誰會知?)
我看見M經常交戰在媽媽和情人之間,
心力交瘁。
她本身是一個事業型女性,
工作忙碌,
但仍然要面對媽媽的多番威迫。
家中的喜慶節日和聚會,
男友從來不會是座上客。
M亦要經常應對媽媽的「忠告」,
教育她怎樣選一個好男人。
我作為旁人不敢多言,
只替她疲倦, 也曾伴她哭過。
設身處地想:
YY長大了,如果她交的朋友,
我這個做媽媽真的不太滿意,
愚太會點呢?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
因為要經歷到才能有深切體會。
我只知道: 人總會有bias,
人夾人緣,像在公司或朋友圈子裡,
總有些人物是和自己不怎麼投緣。
作為媽媽,能做到的是,
就是將YY培養成為一個能明辨是非的人,
擴闊她的眼光, 相信她的能力,
她會交自己認為值得交的朋友。
我只想她快樂。

寫下這篇,
給十幾廿年後的愚太看:
記著,只要YY開心, 我便能包容。

而且,待YY成年後,
由她自己去創建屬於自己的人生,
那時我和愚生便功成身退,
兩老頭手拖手去公園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