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愛是不保留

(以下這篇愚太的舊文章是從Yahoo搬過來的)

早前和一班舊朋友聚會,
其中一男友人跟我談了一會,
又替我打打氣,
說我這幾年的經歷很了不起,
讚我勇敢和積極,
又說:「好彩當年沒有追你,
我幻想若果成為你的丈夫,
怕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陪你共渡難關,
我很怕血!愚生實在太了不起!我很佩服他。」

我感激他的坦白,雖然大家不多見面,
但這些年來,他不時也給我訊息為我打氣,
他是一個很有心的朋友。
三年前,我的心臟手術日子正是他的生日,
手術前一晚,他說將生日願望都送給我,
只想我手術成功。

我答他:「何須妄自菲薄!
愛的力量真的很大,
足以令你增強無限能耐去跨過重重難關,
當任有人也遇到我所遇到的經歷時,
因為有愛,有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
那便自自然然把所有問題擊破,
人人也做得到,我並不是特別的一個。」

我敢肯定,若果他現在的太太遇到任何問題時,
他必也能做到不離不棄,在旁受護著她。
只是,有很多時候,
當未真正經歷到時,人才會質疑自己。

近來,多了一位很有心的網友不時來訪,
我很喜歡他給我的留言,
他說我的文字令他很感動,
像在讀一本故事書,很有味道。
我回想,自己為何能這麼坦白,
寫得出那些真確的感受.....
是因為,經歷過真正的死亡.....

兩次躺在手術床上,
都差點被牛鬼蛇神帶走了,
那一刻才彷然大悟,
原來自己根本沒所謂的心願未完,
只是有太多太多說話未跟很多人說。

我曾經參加逝世朋友的追思會,
他的至親和身前好友先後上台分享一些與死者的點滴,
背景音樂是關心妍唱的<愛是不保留>,
場面非常感人,賺人熱淚,
但其實那番話的對象根本不會聽到。
說話,應該在合適時候便要說了,那才叫無憾。

之後,我特意在此blog創立了「好朋友系列」,
將自己對某些朋友的看法和心聲寫出來。
怕一天死神又突然呼喚我,
我至少真的無憾了。
也很感激網友們一直的支持,
我喜歡看你們給我的留言,
有時我不會在自己的blog回覆,
而是回瀏你們的blog才回覆,
make sure你們能看到我的心意。
愚太會繼續坦蕩蕩的,
用文字將自己披露出來,
這都是因為有愛,
才可以不保留地暢所欲言。

***補充:除了「好朋友系列」,我也是用心地寫「抗病的心路歷程」,把經歷記下來,希望將樂觀積極的態度感染別人;「YY的成長故事」就是讓YY長大後可看回自己的成長點滴;「回看當拳手的日子」是將自己較鮮為人知的一面與朋友分享;「被傳媒採訪的背後」是將三間傳媒的專訪我內容記低,他日回味。

本想找一張我和愚生的合照來配合這個「愛是不保留」的主題,一路看著很多舊照片,發現幾張四年半前到台灣拍的婚紗相花絮,實在太懷念當時白滑的心口,沒有疤痕的心口......而且,我不喜歡老練,我喜歡天真的我.....這個孖辮造型,是我自己向化妝師提出的,也懷念這條淺粉紅色婚紗....OMG.....突然很想再拍一輯婚紗相....可惜美麗胸口不再......


短髮造型也襯愚太吧.....哈哈....
以前才會做這種嬌俏pose,現在看回有點想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