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老公有外遇

自從成立了fool of love後,我一直忙著,
加上三月份是YY生日,太多慶祝活動了,
終於忙了一陣子,愚太決意要抖一抖, 
昨天抽了點時間,回覆部份網友們的留言,
及回覽網友們的文字,感受一下大家的內心世界,
被我發現了「她」.....

她是其中一位網友,
是自從老公向她坦白自己外面有女人後,
她才開始打blog, 
這兩個月,共寫了十幾廿篇日記,
我一口氣追看全部......

一方面,她很想挽救這段十四年的婚姻,
她不捨得放手,她很愛他, 不想離開。

我當然不認識她的真人,
只是從文字去感受她的內心世界,
 所有情感都很真摯,
我越看越替她心痛。
她的老公, 
彷彿認為自己已向太太坦白外面有女人,
便開始不用再找藉口,
 然後經常不回家吃飯、不回家睡。
她對著一個很冷漠的枕邊人, 
渡日如年,生活得很卑微,
只想重新得到老公的愛。

一段十四年的婚姻,本應是很堅固,
自從老公德國公幹回來, 
他的心,已經容下了第二個人,
對著老婆,不再有火花。 
她憎恨自己,為何這麼犯賤,
非迫留住一個沒靈魂的軀殼不可? 
她沒有退路,日子過得苦澀不堪。

當然,我是局外人,
不了解箇中的來龍去脈,
一段關係的決裂, 可以是很多原因,
又或是沒原因,我不想越描越黑...... 

只是,愚太是感性的人,
我投入了網友的故事, 
幻想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一天,愚生有外遇.. ....
我猜我也可能會呆著......然後呢?

哼哼哼......我不習慣假設未發生的壞事情,
太悲觀了, 愚太一向是開心果,
只想到和快樂有關的所有事情,
倒楣的東西, 到發生了後才去想吧!

加上我和愚生的經歷太奇幻了, 
大家並肩走過很多難關,
我慶幸沿途有他,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掉低我一人走下去, 
我希望我會像面對心臟手術般堅強,
然後,仍然是感激他,
 曾經愛過我,
曾經兩次從死神裡併命把我拉回來,
沒有他, 那有今日的我!

愛,是生命的支柱,若失去了愛,路路唯艱。
放下, 可能是唯一出路,放過別人,
也是放過自己,走出困局,重新出發。 
一塊打破了的玻璃鏡,併回、再貼合,那裂痕,
永遠是無法消失, 
鏡子反照出來的,
仍然是醜陋的心魔。

愚太未真正處理過老公愛上別人的危機應變,
 所以不懂得教網友如何應對,
只能以自己抗病的心路歷程, 
鼓勵她能振作一點,勇敢一點,愛自己多一點, 
人生實在太多其他東西了,最不智的,
是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情, 
除了那人,還有很多愛自己和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
請相信,苦盡, 定必會甘來。
上天,自會有安排的,請不要絕望。

給親愛的妳:
希望妳不要介意我將妳的故事寫出來,
 文字實在太有威力了,憑小小力量,
希望集結所有祝福和留言, 
能給妳一點力氣,把路走下去,
妳,並不是孤身作戰的。加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