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志願」

你現在的工作,
是你小時候的「我的志願」嗎?

從來,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將來會是一個會計師,
從中四至中七, 
我也在校內取得「會計科學科獎」,
即全級第一名。我喜歡計數, 
喜歡管理數字,喜歡作理財計劃。


中學未畢業時,

 已考穫LCCI初級、中級和高級文憑,
我一心從事會計工作。

可是,當年大學選科,
經Jupus要選25個學科, 
我的第一志願當然是Accounting, 
最尾才是Fashion , 
結果,我被偏選入了最後志願:
理大的Fashion & Textile.

會計學系考不上,
我亂衝亂撞完成了Fashion Retailing的課程,
在那時, 
已經知道自己天生不是fashion料子, 
同學們都喜歡看時裝雜誌和逛名店,
留意各品牌風格和最新定向, 
他們熟讀每一個偉大設計師的名字,
而我確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而且我感覺自己潮流觸覺不強,

不是說我不喜歡扮靚, 
而是始終自己較喜歡簡單舒適的打扮, 
比起大部份同學們的標奇立異,
天天新裝,我自問平凡。

畢業後, 
順理成章在clothing的merchsndising行業發展,
先後在幾個美國知名品牌打併。
及後,我決定再進修自己, 
準備邁向管理層的路,
那時, 我還以為我會做一輩子的fashion,
用了兩年時間,下班後part time讀書,
寫論文,考試,終於完成了一個BBA。
我發覺,我始終喜歡管理和計數。

然後,我得病了,
大家都應該大概知道當中的故事吧.....

心臟手術後,用了很長時間的休息。
我在休息期間,在家自學, 
然後考取了保險執業牌照、
強積金和投資相連的認可資格, 
投身了宏利,成為一個理財策劃師,


到現在已經兩年多的時間, 

其實我也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可能有些人認為推銷是討厭的事, 
但在我的使命裡,
我只是將好的保障介紹給別人知道, 
我絕不會硬銷,
我也討厭死纏難打的人。


但當替別人做好了保障時, 

我也覺得安心。
畢竟,我是一個過來人,
病過,㥬惶過。

人生的路像一個旅程,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這便是它好玩有趣的地方,
每一個階段和經歷,
總有得著的地方, 
沒有冤枉路這會事,
即使遇過挫折,
那經驗才更深刻、更寶貴。

近來,
有幾位在blog認識的朋友都聯絡了我,
了解多些保險和儲蓄基金的資料。
我很感激她們對我的信任, 
我會把她們賦予我的工作做到最好,
畢竟在網上世界裡, 
能相識是一種緣份,
我喜歡交新朋友,
大家交換經歷,談天說地,
 讓我更能了解這個世界。


參考舊文:




也歡迎大家向我查詢有關理財策劃的事宜。
email: sukie_cy_chan@manulife.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