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小病是福,小小的領會

(以下這篇愚太的舊文章是從Yahoo搬過來的)

病了好幾天.....

第一晚,發冷然後發燒,全身無力手,周身骨痛,去看醫生,原來是流感,吃藥後稍為退燒,但肚不停瀉....沒胃口吃東西。

第三晚,發冷得很犀利,縮成一頭蝦,穿了fleece外套睡,蓋着厚厚的羽絨被再額外加多兩張毛氈,也睡不到,然後「捐」去攬著暖暖的小YY,身體仍然不停抖震,那時是凌晨三時多,我心情突然很害怕,傻到以為自己撞了邪,拍醒愚生,嚷他拖實我。愚生斟了杯暖水給我,我的心唸著:請不要搞我,請不要搞我,求求你。然後我隨隨睡着了。

直至凌晨五時,我突然又扎醒,全身滾燙,頓時脫下外套,撥開所有被,連下床的氣力也沒有,才醒起原來自己整天沒吃過什麼東西,只是一直肚瀉。我又叫醒了愚生,他替我探熱,已經高燒38.9度,我吃了塊麵包,然後服退燒藥,貼了退熱貼,再睡。第二朝醒來,出了一身汗,整個人好點了。

愚太向來對生病的看法都很積極,大病和小病都是一樣,意志力是關鍵,告訴自己一定會撐過去,自己為自己生產能量細胞,打敗病菌和所有痛楚。這些年來,大大小小的手術和長時間的康復期我也捱得過去了,傷風感冒 發燒肚痾 頭暈身㷫 又算是什麼?

生病的時候很軟弱,軟弱得胡恩亂想,當年面對心臟病手術時,我已決定篤信科學,今天的小小發冷發熱,我竟然聯想起鬼神,多傻!

人人也想有健康的身體,充滿力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為何造物者要製造病痛讓人受苦,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領悟到病後身體變精神的一刻,充滿力量,更知健康可貴,珍惜健康,去做想做的事。沒人能預計到自己何時會生病,能控制到的,是態度。有好的態度,即使病危懸死,心存感恩,餘下的日子也可快樂。

早前我第三次接受傳媒訪問,由心而發說了一句:我的病,「得」比失更多。記者噩然,我說:真的,看到的,感受到的,是無可取替。病倒的我也覺自己幸運和幸福。

今天終於精神好多了,我先去攬攬和輕吻愚生,多謝他這幾天照顧我和幫我照顧YY,真心覺得,沒東西是必然的,感激的心要表達出來,然後,服了藥,寫了這篇,現在去睡了,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