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BB幾時識行?

孩子幾多個月才懂自己走路?
專家說,只要是18個月前成功,
便屬正常,因人而異,
因為每個小孩子學習和
吸收的情況也有不同。


最普遍的,是12-14個月便懂行。
我也遇過一個很聰允的小孩子,
9個月大便懂自己走路。
然而, 身邊有很大部份的小孩都要
至到15- 16個月大才能踏出人生第一步。

老人家說:
女孩子先學說;男孩子先學走。
但在我觀察內,
無論說話和走路也是女孩子會學快一點,
始終女孩比男孩早熟, 像青春期。

愚太認為,
每個小孩學走路的過程也是十分獨特的,
讓我分享一下YY的學行過程吧....

我記得YY大約7-8個月便開始周圍爬,
到9-10個月大時,
便很喜歡扶著梳化和床邊自己學行,
她的腳步也幾穩陣,
所以我很放心讓她嘗試,
她的膽子也大,不怕跌跌碰碰。
練習了兩個月左右,
她開始已經行得很不錯,
甚至能放開手行幾步。

直至過了一歲生日後,
我記得是12.5個月的一天,
YY便踏出人生第一步了,
可以肯定的是,
每個父母也會對那情境十分難忘、興奮!
懂行後,
起初她很抗拒我們出街拖著她行,
以為自己很叻,不用扶,
經常fing開我們雙手,
但我們盡量會在安全的地方讓她試過夠,
跌倒,又自己起身,
漸漸便行得越來越穩陣了,
直至13- 14個月大時,
她已經能跑得很快了。

朋友問我在家有沒有讓YY坐學行車,
我說有。
「下,人地話學行車會令小孩子八字腳呀!」

我不認為呀,
反正我們小時候也有坐學行車啦,
也沒有變八字腳。
在YY 5-8個月大時,
每當我要在廚房煮飯或做家務時,
我會放她坐在學行車上,
像困著她般,
然後我便可以放心做自己事,
而YY便會自己行來行去,好自在!
當YY大約9個月大時,
她已經不肯坐學行車了,
因為不想被我困著,
反而喜歡自己扶著梳化行,
所以學行車只用了短短三個月。

你們家的BB又幾多個月大便懂自己行呢?


這幅相是YY一歲時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