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好朋友系列22: 黃翠如

<美麗的胚子>

不想當朋友開始走紅時,說這說那,像高登巴打俗語說的「抽水」, 很討厭!只是,昨天看了Recruit和她做的專訪,太有共鳴,想寫下小小感想.......
(Recruit的訪問:
http://www.recruit.com.hk/Resources/ArticleDetail.aspx?articleId=28499)

她是我同屆的中學同學,先申報利益,我們並不是很深交的那種朋友,她屬於比較乖的圈子裡,而愚太在中學時算是比較反叛的一群,缺點小過一籮籮。我們甚至乎並未曾同班,但當然大家也彼此認識對方的。

不是馬後炮,在中一的第一天開學日裡,她讀我的鄰班,排隊剛在我身旁,雖然我只得12歲年紀輕輕,未見過世面,但已經被這女生吸引著,她是天生的美人胚子,皮膚很白,眼大,鼻高,笑容很甜美,有點點像混血兒,那個樣子,在平凡的中一學生堆子裡份外突出,我對她的印象很深刻。

高中時,我們慢慢彼此認識,她是同學們眼中的傻大姐,很喜歡笑,雖然面對眾多男生傾慕,她仍然是很低調,仍然是和藹可親。

這幾年,我們間中都會在facebook互留訊息,尤其她也得知我的病和經歷,她也會不時問候下我的健康,和我打打氣。而我也會一直留意她的旅遊節目,實際上支持一下,我也喜歡看她環遊世界,她的眼光,絕對比很多人廣闊。

自從她加入大台後,終於入屋,高登巴打還稱她做BB,知名度大大提升,看見朋友成功,愚太也替她開心。希望她能夠一直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正如我說過,她差不多已走遍全世界,目光實在太太太太廣闊和具深度了,我不認為浮華和名利虛名是她的目標,我也相信,有一盒叉雞飯,有地方睡,她已滿足。

會一直支持你。


2005年,她還是娛樂台主播,剛巧當時我公司的fashion show,她來訪問城城和徐子淇,我們碰面,拍一張合照:




去年的同學聚會,應該說是BB聚會,哈哈....



大家也可like她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ngtsuiyu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