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愚太好友故真事分享:沉淪的愛情

你身邊有一個差不多的故事嗎?

女的一方,本有一個拖拖拉拉已經很多年的男朋友,男友多次劈腿,兩人分手、又復合、分手又復合,糾纏多年。

此時,女方遇到了水泡,這個男生,通常是男同事,在她感到寂寞和低落時,一直伴隨著,給予支持和關懷。然後,女方的男友再次劈腿,她又再一次被背叛,累透又寂寞的心,和水泡扣在一起,他們開始拍拖,但女方絕對不會公開戀情,因為,她要準備隨時離開,她的心,始終繫着舊男友。

久了,舊男友和新歡分手,又找回女方,又藴讓復合。女方當然放棄水泡,撲回男友懷中。她以為:不可放棄多年的愛情,她的人生最愛必然是他。

這個故事中,水泡男是我的好朋友。女方我也認識。

水泡男借酒燒愁,為「女友」離開而哭,他不明白為何她要選回一個根本不懂愛惜和尊重她的舊人!

我問水泡男:拍拖半年,有上床嗎?

「沒有,連kiss她也不肯。」
(他們兩人,也是將近四十的成年人)

愛情世界裡,旁觀者總是看得通透,我一開始已暗示好友,女方根本不是真心愛他,她只需要慰藉,慰藉不是愛情。

局內的人,有時根本不是看不清、想不通,只是,他們喜歡沉醉在那種錯縱覆雜的愛情關係中,我習慣稱呼這種朋友做「MV的主角」,他們幻想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dramatic,像拍MV般坐在海邊,涼風輕輕吹起秀髮,然後,主角對著大海哭泣,播起慘情歌來.....

Come On! 愛情才不是人生的全部!請不要幻想自己是電影的男女主角吧!非必要愛得痴、恨得纏!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啊!細水長流才更珍貴!你身邊總有這種「MV主角」的朋友吧?

我對朋友們的愛情觀不會太多批評,成年人,自己的抉擇,自己能面對後果便行,最怕就是「說一套,做另一套」的人,他們根本一點都不了解自己!坦白說,我身邊有幾位「MV主角」的朋友,有男有女,他們的愛情都是亂七八糟,口裡講的是追求平穩和真心的愛情,但每一次都說愛上不應愛的人,然後換來傷心和糾纏不清.....做朋友的我,做了無數次的聆聽者和安慰者,心痛是朋友最終仍然選擇執迷,我實在費神,寧可將安慰的時間用來照顧YY和家庭吧,更有意義!

說回水泡男的故事,一年後,女方辭職,正式和水泡男斬纜,他們從此不能天天見面了,水泡男知道一定要放下,只是,他仍然繼續借酒燒愁。

又過了一年,水泡男終於醒過來,雖然他現在仍然單身一人,但已經決定重新活躍起來,再覓愛情。我真心祝福他,早日能遇見幸福,找到真愛!

對的人,才不會讓你感到傷心!這是我從愚先生裡參透出來的。


1 則留言:

  1. 愛情的可貴就是要彼此相愛, 所以才那麼可遇不可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