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遇見了一位失戀少女

我喜歡寫下這種感想...

前幾晚,
我帶著YY到超級市場買東西,
準備生日會的食物,
回家途中,遇到一個少女,
一邊講着電話,一邊大喊,
情緒很激動,
引來途人的奇怪眼光。

那少女大約十五六歲,
電話內容大致是哭訴着
對方要和她分手,
她不想分手,
大叫着很愛電話那邊的對方。

途人們都在打量着她,
那刻我在想:
我們現在這個年紀,
經歷過,滄桑過,
當然不會在街上哭哭鬧鬧,
成熟的心態是需要時間的磨練。

我驀然回想,我也年青過,
我也經歷過戀愛大過天的階段,
我十五六歲時的心智
也不及現在成熟,
哪個女孩不渴望被愛?

少女們總是害怕孤獨寂寞。
人人也試過失戀,
我們怎能要求一個只得
十五六歲的女孩,
能冷靜和成熟地處理感情事?
我記得,十六歲那年,
我也試過失戀,
一個人坐在公園裏哭着,很傷心。

年少時,人生閱歷不多,
而且愚太從小已經父母離異,
嚴重缺乏家庭溫暖,
怎會不渴望被愛的感覺?
我也試過像那天真的女孩,
以為戀愛就是一切,
多麼渴望留著身邊那一位。
所以,我真心的,同情她,
靜靜地遞上了一片紙巾便離去,
她繼續嚎哭。

再檢討著自己,
手術前後的變化真的很大,
或者在以前,
我看見這種無知的「o靚」妹,
可能會暗裡笑她很失禮,
竟然當街當巷哭哭啼啼,
又天真、又傻。

如今,我每天遇到的人和事,
便很自然代人別人處想,
你不能要求每個人也成熟和理性,
有時多些體諒別人,
你會發覺天空很廣闊,
實在沒必要把自己的心胸收窄,
事情看化一點,
身心舒泰,自己也過得瀟灑。

坦白說,
現在很少事情會令我動氣,
錢銀我不會很著緊,
美醜肥瘦也不會特別介懷,
我喜歡欣賞別人的長處,
至於別人的短處,
我不會太上心,身體要緊,
動氣只會傷了細胞,
蝕底的是自己!

所以我每天都是開心和
滿足地過日子,
不是我特別幸運,
遇到的都是好事情,
其實我也有倒楣運濟的時候;
我也會遇到心地不好的人;
只是,不如意的事情將它縮小,
開心的事情就無限放大,
做人便會更有動力!

那女孩,
將來回看自己今天當街當巷嚎哭,
盡失本性,
可能也會笑自己勁傻勁低能,
但,那卻是成長的一部分,
不能磨滅。這,便是人生。

4 則留言:

  1. dear friend,终於找回你了,我係詩意媽媽呀.詩意blog set 了privite,你可send email 给我作邀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但我不知道怎樣找到你的email address呀?

      刪除
    2. 我email係maychung22@gmail.com

      刪除
    3. 我email係maychung22@gmail.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