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3月19日差點成了我的死忌

兩年前的今天,
即YY出生後的第四天,
2011年3月19日,
差點成了我的死忌......


原來剖腹誕下YY之後,

我的脾臟一直出血,

我有感到痛楚,

也有告訴護士,

她們說剖腹也會有宮縮的,

是正常的痛。

一句正常的,我便一直忍著。



回想起來,那是死亡的預兆....
出事前的一晚,
抽血員來到我的床邊為我抽血,
由於那時我真的感到很痛很痛,
渾身不舒服,
我竟然拒絕接受抽血,
更哭起來,
我對着護士說:我很痛我不抽!

對於早已習慣一天抽血四至六次的我,
抽血當食生菜,
一早已經不害怕,只當被蚊咬!
但那一晚竟然一反常態,
我變得很軟弱,
 一向樂天派的我,
突然被消極和灰色遍天籠罩着,
意志很薄弱,大發脾氣,
在病裡一直哭着,不停說:我很痛!

凌晨,我堅持要見醫生,
後來,便昏暈過去......
再醒來時,已經是十幾個鐘頭之後,
我趟在ICU的獨立病房,
原來,我又做了一個大手術,
肚內已出血近4公升,
醫生把我救回來。

曾經,和死亡是如此的接近......

今天,再回想當時的我:
有一點迷失,理性很低,
我不想說話,笑容消失了,
沒有耐性,思緒凌亂,
整個人很暴燥!

可是,我沒有見到牛鬼蛇神站在我的床邊,
因為,超強的生存意志依然緊貼著我,
即使在多惡劣的環境下,
我仍然是不會放棄的。

在推往手術室的那段路,
愚生捉緊著我的雙手,
雖然我已經痛到不能說話,
但我能感受到他暖暖的體溫,
我的內心裡,
向他許下一個承諾:
和YY等我出來呀,
手術一定會成功的,
我絕不會掉低你們而去。




這兩個是我的一生至愛,就是他們,
便是我抗病的動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