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輪椅...懷緬些往事

昨晚,在家驗血的結果不合格,
所以今天速速回了瑪麗醫院一趟,
再作驗血測試,
希望能平安過年。
在走廊中,
看見一張輪椅,
令我想起一點往事。

你試過坐輪椅嗎?
我試過。

那年,我已被發現了有心臟病,
在等候做手術之前的住院期間,
醫生都要我小心翼翼,
怕突然間病發,
出入要坐輪椅,
保持心境平靜,不可緊張,
不可興奮,不可有壓力。

當時,其實我仍然行動自如,
要我跑一百級樓梯也可以,
但偏偏要坐輪椅出入,
其實我覺得有點誇張。

而且,雖然我不算很肥,
但也五尺八寸高,
體重不輕,
要醫護人員推我進出,
實有點不好意思。

坐輪椅的感覺是怎樣的?
其實是很無助的,
做起事上來往往要慢半拍,
等𨋢、等人、等空位、繞路,
一點也不效率!
很多次, 我也要求姑娘,
給我自己走路,再去做檢查,
不用推着輪椅,但也被拒絕。
她們都說小心為上。


現在,
我總算所有難關也捱過了,
偶爾在街上看見坐輪椅的人,
我也會留意他們會否需要幫忙。
尤其是,
香港的交通配套其實很差,
給傷殘人士的支援很少,
搭地鐵,
你會發現必有樓梯要行的。
而且,香港人走路很快,
心情又急,
有些人甚至乎會歧視傷殘人士,
說到底,香港的公民教育實在不夠。


每個人也希望自己身體健康,
但有時實在是身不由己,
希望大家會給多點關愛和
支持予有病或身體殘缺的人,
逆地而處,你會發現,
世界其實是大同的。

祝大家蛇年快樂,
萬事YY(如意)!
最緊要是: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