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不是每個媽媽也可以餵人奶

要澄清一下,
不是每個媽媽也可以餵人奶的....

那時,誕下YY後,
產科護士極度鼓勵我餵人奶,
我當然盡力去做。
寶寶和自己身貼身的感覺極美好,
是和她最親近的時刻。
但很快,
我的乳頭已被YY弄損了,
餵奶時很痛,但我仍頂著上。

四天後,我出事做了大手術,
之後一直住在ICU,
和YY分開了,
YY從那時開始轉吃奶粉。
後來,心臟科醫生說我長期服藥,
就算康復後根本也不宜餵人奶。

YY一直喝當時醫院餵飼的奶粉牌子,
沒有轉過。醫生說市面上的
各種奶粉牌子基本分別不大,
找隻易買、價錢合理便可。

YY吃的那隻,以前沒有賣廣告時,
一罐1號只是$190,
現在賣了廣告加上水貨客橫行,
一年間,變了$240一罐。
幸好,YY已轉了吃3號奶粉,
$198一罐,也不算難買,
至今只試過兩、三次買不到。

初生嬰兒未能吃其他食物,
奶粉是他們的「必需品」。
家長買不到一號奶粉,
根本不是新聞,
是這幾年早已存在的問題,
之前一直看不到政府有意去干預,
家長們一直為買奶粉而奔波。
直至近來奶粉荒熱烘烘,
政府終於出招。

有時我在想,自由市場就是這樣,
以demand and supply來決定價格,
政府干涉就是違背經濟原則。
但是,不應該包括「必需品」吧!
這個政府真的很無能,
連嬰兒的基本生存權利也不顧,
很可悲。另一邊廂,
奶粉生產商和零售商卻繼續賺大錢,
奶粉越賣越貴,難為了消費者。

今時今日的香港有八百萬人口,
卻有一百二十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下,
然而,又存在很多雙非、
單非在港分娩後所衍生的問題,
每天發150張身份證來香港做公民,
然後申請綜援,難為了每天
勞勞役役的本土打工仔還要交稅,
樓也買不到。從這幾年看,
自由行來港消費根本
未能打動整個香港社會,
幫助貧窮家庭脫貧,
然後繼續貧者越貧,富者越富.......
根本,要打擊的,何止是水貨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