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枷鎖:自己比自己

偶爾,會翻看自己以前的網誌,
永遠都會覺得:
自己以前寫的總比現在寫的差,
將來看回今天的,
又會覺得今天比明天差。

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
思想會一天比一天成熟,
腦筋又會更靈巧。 

想起當天,
愚生知道我喜歡觀察和思考,
對社會上的各種生態有感而發,
倒不如開一個blog作為平台,
暢所欲言,那時,
我的文筆更鋒利直接。
縱使瀏覽不多,倒也輕鬆自在。

後來,發現了自己的隱性心臟病,
將經歷和手術的情形一點一滴寫下來,
累積了不少陌生網友的支持
和鼓勵的留言,我感動之餘,
blog的瀏覽也開始多了起來。

加上愚太的文章在半年間先後七次被
Yahoo小編輯放在「本週精選」上,
多了新讀者後,心也會紅一紅,
又暗地裡渴望繼續人氣高企,
心越來越興奮,有人支持自己,
亦慢慢地儲成了一份滿足感。

然後,我漸漸轉成寫自己的
生活日誌和post相為主,
以為別人總喜歡看輕鬆小品,
多過沉重的社會時事評論。
我枝筆,放下了理念。

很多時,
生活中會無形成了一層枷鎖,
因為人總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但事實上,我們又怎能取悅所有人呢!
還有,有些時候只可能是
自己的一廂情願而已。

我經常提醒自己:
不要將自己放大,只要對得人、
拜得神,問心無愧,
做回自己才最舒服!做人要撇脫一點。

那當然,若然每一篇文章都繼續能
得到網友們的支持和用心的留言,
那種喜悅是相當滿足的,
而且也是錦上添花吧!

蛇年開始了,
大家繼續用文字發功!擺脫枷鎖!

而愚太會繼續在這殊發表「偉論」.....
嘩咔咔.....謝謝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