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愚太的單身惡夢

愚太偶爾會被同一個「惡夢」驚醒.....

在夢境裡,愚生從來沒有出現過,
我是單身一人,沒有伴,
沒有YY,我是剩女,感到很孤單。

然後便扎醒了,心很惶,
黑夜中再望望愚生和YY,
才方知是夢,大感安心,再睡。

這個對我來說的「惡夢」
已經發過很多次了,
為了正視問題,我決意寫出來,
拆解自己內心的恐懼。

究竟,我是否真的很怕單身呢?
怕做剩女?怕嫁不出?怕寂寞?

近年,社會和傳媒胡亂渲染,
趨向排斥單身女性,
做女人的壓力很大啊!
說女人太本事是錯,
不懂打扮又是錯,
彷彿非必要嫁注好人家才算幸福,
天啊,很封建呀!
現在是什麼年代呀!
還是慈禧垂簾聽政嗎?

說實話,愚太身邊也有很多單身
的女性朋友,本身條件不差,
又具內涵,卻未遇到投緣的另一伴,
大家都呻很想拍拖,
好男人去晒邊呀?
雖知道「緣份天注定」,
無可強求,但究竟要等到何時?

發現,
每次有朋友找我傾訴寂寞後,
我的「單身惡夢」便會發炮....

說到底,
我骨子裡也怕變成單身?

YY出世後,
我因為併發症再次躺在手術床上,
那時意志是何等堅定:
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去,
為的是要再見到我愛的愚生和YY,
不想失去他們。

原來在生死存亡的一刻,
你便會自然知道那東西是對你最重要的,
頓時銀行的現金和首飾也變得沒有價值了,
我慶幸自己曾經歷那個畫面,
使我往後的人生更姿彩、更有味道。

雖則愚太身經百戰,
百毒不侵,但惡夢提醒我,
自己是極之珍惜家人,
重視每天共處的時間,
這是我一直過得很快樂的原因。

我並不害怕單身,怕的,
是沒有愚生和YY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所以這個惡夢才能驚醒我。

但現實中我又能實實在在
地擁抱著大愚和小愚,那何懼之有?
決定從此說服自己:
不再害怕「單身惡夢」!要勇敢刻服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