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望能兼顧家庭和事業


骨子裡,愚太算是一個工作狂,

事業上的滿足感和使命感令我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也很享受當自己100%專心工作時,

那種忘我的心情,

是種很奇妙的快樂。



以前,我可以是三餐不顧,

不談私話,不娛樂,不休息,

全力以付在工作上併搏。

我也享受競爭,和良性比較。



兩次從死神裡併回來,

手術後,

成了心臟病長期病患者的我,

絕對是360度的轉變,

現在以健康和輕鬆行先,

不會讓自己太勞累。

而且生命中更多了一份極有意義的使命感,

就是將快樂傳開去。

我喜歡寫blog。



YY出世後,

我毅然成為了一個全職媽媽,

照顧女兒是我的首要任務,

但我不想成為一個師奶。



兩年半前,

我報考再通過所有保險和投資相關的牌照考試,

然後加入了宏利,

為的不是賺錢,

而是將保障和儲蓄的概念介紹給有需要的朋友,

我希望幫到別人。

在能負擔的範圍內建立保障,

再創建豐盛人生。



可是,魚與熊掌,

又豈能容易兼顧呢?

無庸置疑,這些日子,

我仍以女兒和家庭為先,

加上我不是一個hard sell的人,

有幾次將好的產品介紹了給朋友,

然後朋友竟說找本身的代理購買,

我沒有勉強,只要朋友有保障便可。




所以我簽單不多,

甚至乎根本不達標,

只是管理層體裇我的情況,

沒有加予壓力。



這星期,

公司團隊有「拜神儀式」和春茗飯局,

我本身也不好意思出席,

自己成績不好,不想邀功,

但同事們安慰我不要太介懷,

大家是團隊,共同分享喜悅。

參加後,我看見同事們有好成績,

也替他們高興,場面熱鬧,

我也被氣氛有所感染。



自古成功靠努力,

付出和收獲是相對的,

我不會只羨慕別人,

而抹殺了他們背後的努力,

期望新一年,

我能在家庭和工作中找到平衡,

融匯人生。



有保險或投資問題可聯絡我:

 sukie_cy_chan@manulife.com.hk


基本上,

我不時也會帶YY回公司處理文件和行政工作,

所以她對office也不會陌生,

周圍跑找可玩的東西。



公司的新春開工大吉儀式,

很多同事也帶小朋友回來熱鬧一番。

YY坐在媽媽的工作枱上,裝模作樣。



這對小兄弟是我一個相熟同事的囝囝,

我叫他們做男版<大喬小喬>,

都是很可愛的小男生,

和我們的YY(司馬懿)

也是三國人物,襯到痺!


他們便是我的teammates,

在工作上給予我很多支持。

希望新一年,大家也有好成績吧!




我這個小薯嘜當然沒獎攞啦,

只是我們那team成績奪冠拿了多個大獎,

經理叫我們輪流拿獎影相,

我只是叨光而已。


獎盃是極重的,單手拿不起!




不謀而合,

我們三個以前也是做merchandising的,

再轉戰保險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