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在這樣的時代,我為什麼還要寫作?

在這樣的年代, 
為何我還繼續寫作?
這是我一直都在思考著的課題。

偶爾我會翻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例如一張攝於小學時代的秋季旅行,
在北潭涌拍的全班相, 
我和同伴們搭著膊頭,
對著鏡頭露齒大笑,
高舉V字手勢,頓時間,
 許多與伙伴們的兒時回憶,
沖上心頭。

廿幾年過去了,還能記得的,
 也只是同學們的名字
和大約的性格特徵。

然後,
再翻開那本已經舖滿厚厚的
塵埃又爛溶溶的日記薄, 
看回自己親筆寫下的文字歷程,
雖然文筆奇差,語句極不流暢, 
但字裡行間卻是活生生地
記下自己當時的心境。

原來, 旅行雖然快樂, 
但我卻曾經為了那同學不請我
吃珍珍薯片而暗地裡怒了她, 
甚至要弄至絕交的地步。

我大笑,那時實在天真!
如果只得照片, 
我沒可能記起那些有趣的點滴,
來重拾一個充滿童真的回憶, 
只有文字才有這威力。

四年前,
在Facebook和微博很冒起的年頭, 
我開啟了這個自己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blog。
我深信: 文字是能久存的。

這些年來,
以寫blog來抒懷情感,
把自己最真摯的感情留起,
 我手寫我心,
有時候,靈感突來,
即使只是簡單的生活記敘, 
還是滿有己見的時事評論,
當寫完一篇blog文, 
心裡頭也頓覺舒暢無比,
滿足了自己澎湃的熱情。

一枝筆實在太強勁了,
能使人感動、
能使人尋找共鳴。

現代人很繁忙,
會看文字的人越來越少了,
我沒有微博賬戶, 
但聽說文字分享只限140字以內,
可見世人對文字的吝嗇。

 發行書本也不暢銷,時移勢逆,
連我自己也轉買ebook, 
貪其方便、環保又慳位。

寫慣網誌,
如果有一天再沒有讀者,
 究竟堅持寫下去還有意思嗎?

直至自己被發現了隱性的心臟病,
被迫放棄肚裡孩兒,
 那時晴天霹靂,
每天只得眼淚和眼淚,
然後, 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
將所有感受都幻化成文字,
寫在網誌上, 
抒懷內心的一口累氣。

再之,將抗病和手術的
經歷都繼續分享, 
獲得了很多blog友們的支持、
鼓勵和祝福,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都是我的動力,
自己越來越堅強, 
變得更勇敢去面對手術和
漫長的康復道路。

因為,人間有愛, 
文字是溝通的泉源。

近年,發現今時今日的社會,
網絡欺凌抬頭, 
高登巴打起底組的效率實在神級,
自己是寂寂無名的一群,
 慣以文字來抒發情感,
但思維與角度始終是主觀的東西,
 萬一不被大眾接受而被起底懲罰,
最怕,還是連累了家人。

所以,在這樣的時代,
我為什麼還要寫作?

然後,我仍然要不停出入醫院,
始終已經成為了長期病患者,
 需要終身調藥和抽血,
多不願意也要習慣。

有幾次,當抽血後,
 醫生告訴我那血凝指數很低,
近乎將中風的風險, 
需即時入院吊針保命,
但事實上,
我思毫也沒感到半點不妥,
 甚至精神奕奕,強壯無比。

那一刻,
頓感到生命有一點點無助, 
原來,
自己隨時隨地也有生命的威脅,
卻不能防備。
 但我沒有選擇消極去面對人生,
我決定繼續留下快樂的文字,
 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都一一記錄下來。

如果突然有一天, 
上天真的要帶走我,
文字可以留來給小女兒YY作伴,
 讓她能了解媽媽有一個怎樣的人生,
即使媽媽不在, 
YY也能繼續聽媽媽說故事、
講感受,快樂地成長。

所以,沒有東西能動搖到我,
那怕地動山移,我也會堅持,
 一直寫下去......


找來一些YY小時候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YY@3 months 坐的士出街街


YY@4 months 
參加表姐仔Maya的生日會

YY@8 months 去Polyu和舅舅
影畢業相前到酒樓飲茶。


YY@9 months
2011 Christmas 在家開party

YY@10 months
2012 Chinese New Year


YY@11 months
買了一條懷舊的四抓咩帶,
我似唔似粵語殘片的家嫂呀?

2 則留言:

  1. 重讀你的文字, 感覺就像品賞了美味的下午茶, 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生活的經歷讓你更能理解生活, 讓讀者在輕鬆的感覺下體驗你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有時睇番自己之前寫過既blog, 都會回心微笑 ..

    又會好好反思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