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聖誕對我來說的意義

小時候,超期待聖誕節的來臨,
 尤其看到聖誕咭上的西式獨立靚屋設計,
加上落雪飄飄的醉人畫面, 
令我充滿幻想,少女情懷,
覺得聖誕節很浪漫


長大後,
慢慢發現原來聖誕節很不外如是,
 縱使每個大型商場都擺放著特色佈置,
 始終也充斥著濃厚的商業原素,
周圍也很擠迫,拍照也必攝到路人。
 而且有幾年的聖誕節我是單身地渡過,
身邊沒有另一伴,
份外冷清, 一點都不浪漫


直至遇到愚生後,有他在旁,
陪伴我渡過每一個節日佳節,
 只要兩口子在一起,
做什麼也快樂, 
參加朋友舉辦的聖誕party,
熱熱鬧鬧,
攬著愚生count down,
被愛的感覺很溫暖



2009年的聖誕......
2009年的聖誕,我是充滿眼淚地過......
我住在醫院, 摸著肚子內的小亮亮,
但又已經知道要即將和他分離。
大時大節, 醫院都會派禮物給每位留院病人, 
那年醫院送我一條抓毛頸巾做禮物,
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溫暖

那年聖誕,我幾乎沒笑過......聖誕後,手術室重開,
我正式和我的亮亮小天使告別。

DSC00452

之後的日子,我重新振作,
給自己力量,再帶了一個小生命到來......


2010年的聖誕......
2010年的聖誕,我仍是住在醫院地渡過,
不同的是, 我多了一個希望,
摸著肚子裡的小YY,
我告訴自己: 
我要令小寶寶健康地來臨這個世界。
那一年, 醫院的禮物是一袋曲奇餅,
我沒有嚐,但也覺

2010.12.29_03.jpg
當時我懷孕了6個月,
住在醫院,吊針待產。


2011年的聖誕......
2011年的聖誕,
我抱著實實在在的小YY,
笑,從沒有停過。
 有了她,所有事物也是美好的,
看著她由呱呱墜地的小蘇蝦, 
然後一天一天地長大,牙牙學語,
現已變成了一個精靈小丫頭,
 雖然她還未講到:
Mama I love you,
但我的心,仍然甜到漏


當時的YY是9個月大。




今年的聖誕......
今年的聖誕,
本身我仍然是活在幸福滿瀉當中的,
 準備繼續和大家分享喜悅,
但執筆那晚,突然收到電話,
 有家人暈了送院,仍在危殆之中,
低溫症,血酸,肝和腎急性衰竭,
 原因仍然不明。
我們在醫院折騰了一晚,
第二天, 家人仍然在半昏迷的狀態,
但低溫症總算捱過了,仍洗血中, 
在ICU留醫,還未完全渡過危機期。

世事如此,
總要一關一關地過......
病痛是不幸,但最終能幫到自己的,
 仍然是要靠自己的意志。
作為家人的, 
只能默默支持和一直陪伴在側,
給予愛和鼓勵, 
其他的就要相信醫生和醫護人員。

謹望能在此收集大家的祝福,
希望家人能堅強捱過此關,
 盡早康復過來。

也祝大家聖誕快樂,
身體安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