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人生的分水嶺

這是愚太的第一個,
也是唯一一個blog,
不經不覺間,
原來已經過了四個年頭,
這篇文章是第300篇!

很感激大家一直支持愚太,
您們的留言和鼓勵說話,
令愚太更有原動力一直寫下去......
世界都在變,
不知會否將來有一天,
沒人再有興趣看blog,
正如我之前都有提過:
文字都是留給女兒的,
所以每一篇也有存檔,
即使blog消失了,
我也離去了,
女兒也能從文字去了解媽媽,
所以我會繼續掏空自己的心,
一直寫一直寫。

前幾天,突然回想:
原來發現自己的隱性心臟病已經三年了,
從來都不會忘記那一天:
2009年12月18日,
我在診所走出來,
哭得死去活來,
還未能完完全全接受醫生那一席話,
我摸著自己的肚皮,
對著子宮裡的兒子說:
為什麼天要我放棄健康的小生命?
醫生說,陀下去,只會一屍兩命。

假如要我將自己的生命分為兩個部份
必定是<心臟手術前> 和<心臟手術後>。


手術後生活上起的變化是:
要每天服藥和戒口飲食,
又要定期回醫院驗血校藥,
從此不能再操勞和情緒過激......
但對於生命中的分水嶺,
卻是在態度上的轉變。
手術前活的廿八年,
每一天也為求得到更佳的生活質素,
物質和名利上的不斷追求,
職場上跑到天昏地暗,
一直往上爬,
生活裡累積了很多勞累和汗水。
眉頭,長期也是繃緊的。


手術之後,
每一天我也覺得是賺回來的,
原來只要仍然活著,
能繼續呼多一口空氣、
擁抱著至愛家人,
已經是無限感恩!
外在擁有的東西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人活於世,應該追求心靈的慰藉,
物質和名利,是虛也是無;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易產生磨擦,
但學懂放下來,
心能更開懷更自在,
笑也是發自內心;
錢不需多,夠用就可;
生活速度要慢,
不急不忙地感受每一天的人和事,
城市要我們競爭?
汰弱留強?
這些都是bullshit!
不用盲目去跟著"大眾"去走?
做做小眾,樂趣更多!
懶有何不妥?
知道自己的目標便夠了。
這些都是我手術後才真正透徹領悟出來的,
而且令我每一天都過得輕鬆自在!

當中最大的轉變是:
我現在,想做就去做!
誰能擔保我的人工心瓣和
人工大動脈不會隨時壞掉?
所以我可以說是毫無忌諱地,
想做的,就付諸實行!
不想做的事,沒人可以迫到我;
不想見的人,不見,
話不投機半句多!
說真的,我不怕死亡,
只希望若然那一天要來臨時,
不要太痛苦就夠了。


我常對愚生說:
如果我突然死了,
你一定要再娶,
我不想你孤獨,
而且要找一個有愛心的女人做YY的後母,
好好照顧她,給她家庭溫暖。

然後他就說:
傻架咩,你不會死架!

那當然啦,知足快樂的人,
一定會長命,愚太實在太快樂了。
塵世間,病痛皆因自尋,
消極的人,心病和身病也會到訪,
那是欠缺生存的智慧。
所以愚生能再娶的機會率應該很低,哈哈!


愚生繼續問我:還有什麼想做?

我說: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世界太大了,很想曠闊自己的眼界!
想多看看其他國家的文化習俗,
增廣見聞,發掘更多有趣的人和事。


(心裡來一個小總結:過去那十年間,自己曾遊歷的地方:
美國的洛杉磯和麥芝根洲,德國的科隆和法蘭克福,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法國的巴黎,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埃及,日本的東京,韓國的首爾,台灣的台北,菲律賓的馬尼拉,泰國的曼谷和布吉,印尼的巴里,新加坡,越南的胡志明和河內,中國的北京,上海,福建,肇慶,廣州,深圳,澳門......)

下一站目標:
西班牙的巴塞隆那和日本的大板,
計劃明年起行!


生命有盼望,
活著才更有魄力!
為自己乾杯!



這幅相拍於2010年2月11日早上7:00, 
我進行心臟手術前的半小時,
愚生坐在病床側邊支持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