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好朋友系列20:綠油油.樂柔柔

綠油油.樂柔柔

基本上,這個好姊妹簡直是愚太朋友冊上的VIP, 大家相識於初中時,友情超越十七載!那麼, 為什麼要等到第20集才出場呢?Mm....她也是樂活之人, 一直都實在太懂得自己的生活方向和目標了, 快快樂樂地過著每一天,又愛搞笑,有時你以為她傻傻更更嗎? 她根本一點也不傻,簡直是聰明絕頂, 懂得創建令自己快樂的生活模式,沒怨沒捱, 知道自己定位的人是最幸福的。她樣子甜美,前衛而不盲目跟風, 酷愛綠色,我行我素,可說是型女一名......可能正因如此, 一直都沒有一個感性位讓愚太落筆。

中五結業禮那天,全班同學位著一個大圓圈,盡訴心中情, 很多同學都在喊。從來都很貪型的愚太, 當時根本沒有感到特別哀愁或不捨得的心情,我早已洞察: 若是真朋友,必會繼續聯絡,擕手成長, 而且人生會經歷新階段是必然的事,朋輩總有別離的一刻, 有什麼好喊?可是...... 當輪到這位好姊妹在全班同學前說出內心感受時,我竟然留淚了.. ..

連續同班四年的日子裡,我不自覺地原來一直都在"老點" 這位好姊妹,經常呼喚她做這樣做那樣,擺晒大家姐款, 但其實我是沒有心的,愚太是典型的獅子座,太多主意了, 而這位好姊妹又是"順得人士",漸漸地, 這個一凹一凸的配搭便成為了一個習慣。盡訴心中情的那一刻, 我突然感到好內疚,愧對好友,淚如泉湧。

離開中學後這十幾年的日子,大家各自有出路, 當然談不上讀書時期般天天見面,以前是無所不談, 現在就各有各忙,但彼此的感情早已根深柢固,我甚至覺得, 這位好姊姊是最了解我的朋友,她最能閱我的心,只是, 她不說出來,典型天蝎座,將心事都埋藏著。

上兩年愚太經常長期住院,低潮時,好姊姊往往最能借出肩膊。 生YY後,愚太幾乎喪命及又進行了一項大手術,在ICU出來後, 我告訴她:我想食譚仔。然後當天下午她放假, 帶來了一碗譚仔清湯米線和一客土匪雞翼來瑪麗陪我,那碗米線,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充滿愛。

今天是她的生日,早前我們已提前慶祝了,而且她已經飛往韓國, 和她的honey共渡生日,希望她繼續天天開心,活得快樂自在, keep住做"型女"!

送這朵綠色玫瑰給妳,happy birthday!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