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YY是麻醉BB

一般人剖腹產子都是安排半身麻醉的,
風險較低。但我不是一般人,
醫生要我必需全身麻醉進行剖腹產Y,
所以愚生也不需要進入產房陪產。


已有六次全身麻醉經驗的我,
早已熟讀那份風險說明書,
簽紙很爽快,因為根本無得揀。

但我絕對信任瑪麗醫院的醫生,
我的個案,
結合了瑪麗醫院的心胸外科、
心臟內科、婦產科、麻醉科和兒科經過
數次開會work out出來的每一個程序,
所以我會出力配合醫生們的。
全身麻醉的份量當然比半身麻醉重藥很多,
其中一個風險是擔心麻醉藥傅了給BB,
初生嬰兒太軟弱了,
麻醉藥對她們有害。
但那是真的,
YY出生後的頭幾天也經常嗑睡,
餵人奶時,啜了幾口又睡著了。
而且她是一個不會哭的BB,
可能太眼瞓了,
護士告訴我,
替她打針種豆也不哭,很少見。
一個曾麻醉過的BB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我不知道,暫時YY一切也正常,
但我會繼續觀察YY的智力發展。

但有一點我不知道是否有關,
由小到現在,YY的睡眠時間很長,
每晚大約十時至十一時睡覺,
必會睡足一個對,
即第二朝的十時至十一才醒。
初生的時候,每一餐奶之後必睡;
現在已經歲半,
每天必會午睡一至兩次,
每次兩小時...........

趁她睡著了我才有時間寫blog......嘻嘻.....


出世當天的YY (2011年3月)


一星期的YY,YY已出院,
麻MI仲瞓緊ICU,爸B影相慰藉住院的麻MI
(2011年3月)



這張相YY已經是三星期了,
當時麻MI還未獲准出院,
但“求”左教授醫生好耐才肯簽紙
准我回家渡假一晚見YY,
果陣我日日掛YY掛到甩肺。
麻MI身體極度虛弱但一見YY即精神晒,
面色變紅潤!
(2011年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