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歲半的YY第一次返學

早前帶YY參加了一個嘉年華,場內BMW設了一間兒童交通安全學校,小朋友要先上堂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再駕駛BMW BB車,YY、表姐仔和康康一同參加,玩得很開心。全程父母不得跟身陪伴,但我發覺YY也可以handle得好好,沒有抗拒返學。

***YY年紀太細,無得揸寶馬車,由老師拖著做老人甲。
完成整個課程BMW還頒發證書給參加的小朋友(左上)




昨天早上,在家百無聊賴,我上網check check有沒有playgroup不准家長陪伴的那種,找到了Fruitful Tree,即直confirm下午試堂,一個package試六堂,地點是山林道。

YY也喜歡學校環境,但一被外藉男老師抱起後即哭起來,驚驚,老師說她們很有經驗可處理,說家長離開了會好一點,聽著她哭會很心痛,我狠心地走了,兩小時後回去接放學。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師每天都會在堂上拍照再即日上載到Facebook fans page,好讓家長能分享堂上情形,所以我將相片download下來。

PLAY GROUP 老師提供的相: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0027572398423.100939.105199929547857&type=3


但我要申報一點,帶YY上playgroup原先不在我的計劃之內,因為我並不認為小朋友在幼兒階段需要太急學習知識的,小朋友應全程玩玩的才是開心人生,但上playgroup的最大好處是讓小朋友學習社交能力,適應群體生活,和學習自理能力。而我之所以選擇此playgroup, 最大原因全因為我這個麻mi一心偷懶,想乘機休息兩小時,將YY交給老師,那我便可專心工作和見客。在報讀之前,我根本沒有細閱課程簡介、學校背景或內容介紹,我只盤算地點離家方便和價錢合理便爽快報名,後來才知是兩文三語的課程,分為English和Mandarin班,每班五至六個小朋友,昨天YY的那一個英文班只得YY一個女孩子,其餘四位男孩子,YY歲半是全班年紀最細的。(因為歲半是上這種獨立班的最低年齡)

其實,我還未想到試完六堂後會否真正報讀入學,根本沒有太長遠的打算,而且學費也不便宜,如果keep住返playgroup,每月要多洗幾千元,支出便增大,那我要更比心機做好保險工作了,賺多些錢交學費。

***順便報喜:我正式升哩成為姑媽了,芝士昨晚順利出世了,足8.5磅,是全脂芝士,超級可愛!YY亦升哩成為表姐仔了,很開心呀!


***芝士面仔脹卜卜,真係超可愛,是個懶瞓BB。


還有一個分享,剛幫YY剪了個新髮型,剪完發現原來YY很像奈良美智的,好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