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女中豪傑:袁彌明


220px-EricaYuen


立法會選舉將近,
近排我開始了解各候選人的政崗,
準備9月9日去投票,
昨晚CLICK到此條YOUTUBE片,
是新界東候選人袁彌明的參選宣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DNBataCp4


我本身也頗欣賞此位女子的聰明和敢言,
她也是一位八十後,
眼光和視野也很闊,
全篇演講二十分鐘,
關於政治的演講通常比較沉悶,
但卻能吸引到沒耐性的我繼續聽下去。

先撤開政治立場,

我本也屬泛民,
但並不是人民力量的Fans,
我明白有些方法是為了引起
“娛”輪和Voice,
但確實有時太反感!
寫這篇Blog,
不是要表態支持袁小姐,
因為我根本不是屬新界東的選民,
但我卻是想表達我很
欣賞她這個Presentation。

我很喜歡留意別人的演講技巧,

知己知彼,又可從中學習一下,
增值自己。
畢竟世界上太少奧巴馬,
太多唐英年了。
奧巴馬演講技巧一流;
唐英年就......) 

袁小姐口齒很清晰,
懶音不多,
畢竟是多年在Youtube
教美容化妝的經驗累積回來的,
她全篇SPEECH說話速度很適中,
停頓位亦得宜,
能在高潮位帶動人群,
而且內容亦不悶場,
甚至感動位也到肉,
最後能裝出的眼淚攻勢也成功,
令我也眼濕濕,
但我本身是一個極眼淺的人,嘻)
整個演講唯一不足的是食字較多,
但整體上亦算流暢,
以一個政治新丁來說
以一個八十後來說,
以一個女漂亮的生來說,
她已拿足100分。

政治遊戲是熱血的事,

也是掩眼法的事,
當中誰真誰假,
每人的觀點也不同,
留待各人自我分曉。

香港, 暫時尚算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大家可自由表達自己的立場,
希望這一點永遠都不會被共產黨削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