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香港是我心?移民潮又來了

香港人是機會主義者,
回望我們的祖先,
即阿爺或太爺、
阿公或太公,
他們都是國共時從大陸逃跑來
香港避戰或避開獨裁的共產黨的;

97前,很多香港人紛紛移民美加和澳洲,
怕回歸、怕六四、怕勞改;
我們的基因都是進取的,
為更安定的生活而另覓居所。
相對地,
我們的基因和細胞裡民族意識比較薄弱,
彷彿沒有根

我家是水上人,
爸爸小時候是在船上居住的,
家裡每晚吃飯必要吃魚,
爺爺的上幾代開始已紮根香港,
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鄉下在那裡。
我一直當香港是自己的根,
但這個地方越來越不堪,
政府民生搞不好,
貧富懸殊嚴重,人口密度極高,
教育理念將近崩潰,
福利制度不健全,生活速度太快,
人民太瘋狂,價值觀盡失,
在這種狀態下生活,很累人,
壓力大得很,根本喘不過氣來,
很難有真正的快樂!

香港人在剛過去的國家快樂指數,
排名是84,
差不多是發達國家的包尾。

一單國民教育撤回不撤回事件;
一宗釣魚台的中日糾紛所
引致的中國境內反日暴亂;
加上強國人橫霸香港的每一寸土地;
不難發現:其實我們並不是太愛國的。

的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這幾年間,我曾想過移民,
想多看一些不同的東西,
世界之大,不想只追求物質,
而是心靈的舒泰,
而且我很希望給下一代
一個更好的生活國度,
做個簡單快樂人.....

後來,得了一個長期病患,
密集式的需要每月回
醫院抽血和覆診配藥,
加上相公是一個很顧根的人,
不願掉低父母離去,
所以移民夢要炮灰。

突然想起歌神那首<同舟共濟>的歌詞:
香港是我心,一顆不變心,
實在極不願,移民外國做二等公民....
寫到這裡,我都不懂結尾,
因為我是一個很想走而走不掉的人,
很茅盾!我愛不愛香港?
不知道,這裡是我的家,
但這地方實在不太好住,
是一個過份喧鬧的城市,
安寧難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