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愚太憶起捱餓的感覺



睡不著,

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些趣事,
執筆記下,老時回味。
我們這群八十後,
生長於香港經濟起飛的年代,
一半家庭的生活開始漸趨穩定富足,
但另一半家庭仍然是生活
比較清貧的,我是屬於後者。


五歲前,家住鑽石山的木屋區,
之後上樓進駐沙田某一公共屋邨。
七歲後,父母離異,
爹和娘也各有新家庭,
家裡只淨下我們三姊弟相依為命,
每星期給我們飯盒錢。
姐姐大我四年,弟弟細我三年。

家裡長期沒有大人,
我們其實可以學得很壞,
但我們堅持自強,
兒時我已立志長大後必定要上大學,
找份好職業,知識改變命運,
我一定要改善生活質數!

讀小學時,每天只配給十元正,
和弟弟share一個飯盒,
根本不夠飽。不是誇張,
我有很多捱餓的記憶,
不夠飽,心裡叫自己吞口水,
狂吞一百次、開冰箱拿冰吃、
吃M記茄汁、吃花生醬、吃牛油,

遇著學校突然說要邀交雜費,
飯盒錢也沒有了,便要吃即食麵,
我們試過一星期早晚兩餐也吃即食麵。
小學時我們讀下午班,
同學們喜歡上學前相約
到ABC糖果屋買零食,
我不想同學笑我沒錢買零食,
所以午飯也不吃,
將錢拿來買旺旺、
紫菜和吹波糖,
但零食根本不醫飽,
上堂又要捱肚餓。

大家試過嗎?晚上吃不飽,
其實很難入睡,肚子不停打鼓,
很空虛,所以我小時候經常失眠,
想東想西,天馬行空,
人變得越來越tensed,
所以我會說我小時候是老人精一名,
想事情實在太多了,
思想過份成熟,
後來的心臟病可能也因此而來。

但,我從不覺得自己有
一個不幸的童年,
我反而喜歡自己有這樣的經歷,
這樣才能讓我茁壯成長,
自我猶憐是最消極的態度,
我從來都是一個超級積極的人。
在逆境中成長是最好的磨練,
事實上,得比失更多.....

得到的,是一個很窈窕的童年,
長期keep著高高瘦瘦的身型。
我直至中三已發育至5呎6寸高但不夠100磅;

得到的,
是一段和姐姐及弟弟超鞏固的關係,
到今天,大家的感情貫徹深厚;

得到的,
是一份很能吃苦的忍耐,
日後做事也事半功倍;

得到的,
是一顆堅強和毅力的心,
很清楚自己的立場,
訂立目標,衝著前奔跑;

得到的,
是一個很節儉的習慣,
不浪費食物和胡亂消費,
生活從不揮霍,應洗得洗;

得到的,
是一種很知足和富足的生活態度,
珍惜身邊的人和物,
不讓自己一刻感到遺憾。

很久也沒試過捱餓的感覺了,
當年的心願早已實現,
憑雙手將自己的生活質數提升,
更有能力幫助其他弱小社群,
即使久違了,
但卻永遠也不會忘記捱餓的感覺。

今天,<學運思潮>的幾個
學生為著自己的將來絕食行動,
反對國民教育。
我實在佩服學生們的勇氣和堅持,
這是每一種感動的表現,
無奈香港一早已進入水深火熱之中了,
梁振英政府根本是共產黨,唉!

在此給力一下,學生們,
加油呀!支持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