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間接自殺



作為一個長期病患者,

死亡是可以很輕易便達到的。
有一天, 我突然有一個很瘋狂的想法......

我知道,只要我停服薄血藥幾天,
血凝指數變會慢慢降回正常人的水準,
然後我的人工心瓣和人工大動脈便會被血凝結在金屬上,
然後導致中風或心臟停頓,
結果是變成植物人或直接死亡。

你們知道嘛?
人壽保險的第二年已會賠償自殺的。

但我當然不會做這種愚蠢的事啦!
錢是買不到性命的!
我不會間接自殺的!
正因為生命對我來說是如此矜貴,
死亡或終生癱瘓是多麼容易便達到,
我才更加要活好每一天,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會行屍走肉地過。

西藥從來都是茅盾的東西,
它根本是毒藥,沒有大事幹,
其實少吃為妙。
但現在對我來說,
我對薄血藥卻又愛又恨。
愛,是因為都要每天服它才可繼續延命;
恨,就是因為它,
令我要對很多食物都要戒口,
加上身體累積的一大堆副作用......
別忘記我只是一個八十後......

做人做事,
放棄從來都是最簡單不過的事;
但要走下去、捱下去,
才是最考驗智慧的,
人生又怎會一路順境呢?
逆境才是磨鍊的好時機!

11年前的今天,2,986人在紐約,
自早上出門離家後便和家人永久別離了,
有誰會想過飛機會撞進摩天大廈呢?
有誰會想過兩楝百幾層高的摩天大廈會𣊬間倒塌呢?
老生常談的一句:生命可以很脆弱!
又過了11年了,忽然感觸,
寫這篇文章,
想鼓勵如正在不如意的網友們,
拿出一個正面態度,抒情解困,
燃亮你的人生,
讓自己活得無怨無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