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凡事都有選擇的



三年前,
當時我懷著亮仔已過了三個月,
醫生發現我有隱性的嚴重心血管病,
要保著媽媽性命,
必先立刻做終止懷孕手術再進行換心瓣
和換大動脈的高危手術。
術後需終生服用薄血藥,不能再懷孕。

我呼天搶地告訴醫生:
不可能!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小朋友!
那我寧願冒險將亮仔生下來。
醫生說:那很大機會一屍兩命。
我繼續嚎哭。

醫生續說:還有一辦法,
再懷孕時要立刻停藥,
並需長期住院吊針,
觀察著BB健康,
那是很辛苦和漫長的搏鬥,
廿四小時縛著機器,
不停抽血,媽媽會很辛苦的。


我收起眼淚說:
我不怕,只要還有選擇!

人若然沒有希望那生存在世便變得沒意義了,
我不要絕望的人生,
只要醫生告訴我是有辦法可做得到的,
縱使過程很艱巨,
我也會硬著頭皮。
最後,YY健康出世,
雖然剖腹誕下YY後我又得了併發症,
險些沒命,身上又捱多了一刀,
但今天抱著健康又可愛的YY,
之前的努力是肯定沒有白費的。


人生在世,是有選擇的,
你是可以決定去過怎樣的人生,
千其不要將自己困在死胡同!

工作不如意嗎?討厭公司裡的人?
感覺workload太重?與其天天在抱怨,
何不再給自己機會出外闖闖,
人是有選擇的。


和他/她一直糾纏著很痛苦嗎?
明知他/她磨合不來,
何不乾脆離開,
說不定柳暗花明呢,
人是有選擇的。

樓價貴到癲了,
上不到車很大件事嗎?
咪先租樓再觀察囉!
重要的只是和愛的人一同生活,
共建屬於自己的家。
不一定要買樓,人是有選擇的。


打開家裡衣物櫃,坦白說,
衫褲鞋襪和手飾早已一應俱存,
濕平購物真的能醫治心靈嗎?
能面對自己的心靈缺失才是真正良藥,
珍惜資源,救救地球吧,
環保是重要的課題,
人是有選擇的,但地球沒有。


想一想,
想清楚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
灰色定彩色?
其實都有選擇的。
態度絕對能改變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