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懷念我的39吋腰

剖腹誕下YY的前一晚,
我在醫院用軟尺度腰:
39吋

在懷孕的37週4天的日子當中,
我天天持著享受的心情。
或許別人會問我:
「你懷孕的一半時間也是住院
吊針抽血,為何也覺享受?」

或者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小生命是我自己選擇
帶她來這個世界的,
我可以承受所有痛苦,
而且當時我一心只想到
能即將擁抱自己的小寶寶,
已經頓覺興奮無比,
我願意做任何事去換取她的健康。

我懷念....懷孕的一切一切.....
打從第六個月開始,
每天都能感受到
寶寶在我子宮內的所有跳動,
游來游去,零距離的接觸,
很貼心、很溫暖。

雖則YY力大無窮,
經常踢到我標晒眼水,
而且那時雙腳經常抽筋...
但那些都是幸福的回憶,
我亦知道以自己的身體狀況
只能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醫生都不建議我再冒險一次了。

肚子大大,躺下時都要側睡,
胎兒壓著膀胱,經常都要上廁所。
我5'8高,臨盤時是168磅,
但整體上不算發腹很多,
手和腳也沒有腫脹,
衫褲和鞋依舊合身,
行動亦非常自如。

我的胎盤偏低,
肚子形狀尖尖的,
大部份人都猜我陀的是男嬰,
但我卻堅持不問醫生寶寶的性別,
留給自己一個驚喜,
而且是男是女都是上天的安排,
健康健全才最重要!

懷孕的整個過程裡,
我學西方人般沒有戒過口,
魚蝦蟹、凍飲、雪糕雪條、朱古力、
可樂、豆漿、薯片、零食全部繼續吃,
我甚至一滴奶也沒喝過,
產後沒補過
因為服藥不能補)
但今天我仍然生生猛猛,
YY亦健康正常。
或者到我老時便會知味道了)

母性是女人的天賦!
孕育生命真的很奇妙,
只是一粒精子和
一粒產卵子的結合,
再懷胎十月,
便能製成了一個四肢健全的小生命!

我們的女兒YY是十足她爸B的餅印,
所以基因又是另一樣既神秘又奇妙的東西!
我慶幸自己能曾有懷孕這個經歷,
雖然產後我得到併發症而險些沒命......
下刪一百字......
之前說過那經歷很多遍了,不重複)
但若果時光倒流再揀過,
我會依然選擇當媽媽的。

其實產女後才是
另一人生階段的開始,
我會繼續比心機當一個好媽媽,
令YY健康快樂地成長!

執筆談懷孕,
皆因弟婦臨盤在即,
產假亦早已開始,
現在每天準備小生命
(花名:芝士)隨時出來,
我這個準姑媽不時帶著YY
到訪陪伴幫忙,
我沒有經歷過順產,
原來等待的心情是
那麼期待又緊張的....


真係超緊張呀!!!
我快是姑媽了!!!

***此輯相是攝於懷孕36週
(2011年2月),
我入院吊針的前一晚。



特別鳴謝好友KOBI﹠STEPHEN
替我們影這輯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