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YY成長日記 (3)

十六個月的小YY, 是一名友誼小姐,逢人必Hi和Bye,熱情如火,屋苑的保安和會所的職員早已和她十分混熟!


YY是一個睡寶寶,每晚必會睡足十小時以上。由晚上十一時左右就寢,第二朝和麻mi一起睡到早上十時自然醒。之後喝一枝八安奶,玩一陣玩具,或帶她到樓下公園、商場或會所逛逛,然後回家吃一餐粥仔,大約中午兩時左右,她便會開始午睡,睡兩個鐘左右又起來,又喝一支奶,看看iPad, 沖涼,再等吃晚飯,睡前又一枝奶。

我可以自豪地說:由媽媽帶大的小孩子,學習能力是比較高的。媽媽的自由度多,沒有制抓,可隨時帶上街,多看街上事物和接觸陌生人,小孩子會慢慢地提升了適應力,媽媽又會較有耐性地引導小朋友學懂自理和一些簡單的指令,學習便會事半功倍。由於grand parents年紀大,出門未必方便,而工人帶小孩上街父母又會多心以為工人偷懶,常困家中的小孩創意力較低,這些都是我任職全職媽媽以來所觀察到的。

YY現在學懂的東西又多了,特別是observation learning, 以下事情,我根本沒有刻意教她,但她卻模仿學了,YY很喜歡拿筆寫字,她執筆姿勢不錯,是個左撇子,常在我們的銀行月結單上亂畫一通。有一次,我帶她到聖安娜買麵包,她竟然搶了我將八達通來"doo",很意外。每次回到家門前,YY都會將鎖匙拿出來遞給我,很體貼。她又喜歡模仿爸B用iMac拿著keyborad扮打字,亂按亂撞將聲音和畫面色調全校錯,激暈。YY喜歡做家務,會和麻mi合作將洗衣機的衫拿出來,又遞衣架又送衫夾,分工合作,近期又愛幫手換床單,但搞亂檔居多。這些生活小趣事,對別人來說基本上毫無意義,但我這個麻mi見證她一天一天地成長,份外甜蜜,這些回憶都是帶不走的。

P.S. 有一個疑問想請教各媽媽們:家中小朋友不知會否也是過份熱情,和途人Hi Bye完之後卻突然對著空氣繼續Hi,面前卻是空無一人,是她見到我見不到的東西嗎?嚇餐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