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過氣媒人婆




自己得到幸福,

也想身邊的朋友得到幸福,
這是我做媒的宗旨,
曾幾何時,
我是一名業餘的媒人婆。

我不會經常出動,也不會收費,
首抉條件必先是我的好友,
我對他/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安排約會亦不會明顯,
因為太刻意是一件很難堪的事,
年青人交朋友很正常,
大家傾得埋便可以從做普通朋友開始,
若果擺明車馬一心只想做拖友,
很老土吧!而且亦太膚淺了,
因為個世界其實不只愛情。

我的命中率不錯啊,
至今其實只出動過五至六次,
當中成功撮合了四對情侶。
到今天,四對朋友當中,
三對已經結了婚組織家庭,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其餘一對就拍了五年拖最後和平分手。

直至到2007年facebook開始興起後,
我便從此收山,因為,
我發覺識朋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境界,
有了facebook或智能手機的app,
要識新朋友、或識朋友的朋友,
實在太容易了,
不再需要我這角色了。

最重要的是近幾年我已經也很少蒲頭,
專心相夫教女,
和照顧自己的心臟病,
已經再騰不出時間去幫朋友配對了。

俗語有云:
「不做忠,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
想想也不無道理,
做媒其實是一件很八卦的事,
緣分天注定,
無需刻意將兩個陌生人拉在一起,
會遇到的,始終會遇上。

希望所有朋友也會遇到自己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