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人性的善惡




人性本善,定惡?
舉幾個生活小例子.....

在facebook或blog看見朋友開心的分享,會否暗裡妒忌別人?又會否暗自抵毀別人曬命曬幸福呢?一面按like別人的照片,但又是否真心替別人感到開心嗎?另一方面,當看見朋友在status裡說失戀、遺失電話、患病、說上司壞話,真心問自己:有否為朋友的不幸而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在車廂中,大肚婆或老弱婦孺沒有被讓座,會否即刻鄙視面前看似年青力壯的校生仔沒有同情心不自動讓座?

在電梯裡,正在關門中而卻有人遠處大叫"等埋",會否快槍手上身狂按"關門鍵"加快關門的速度而不會轉按"開門鍵"?

在街上,隨處可見吸煙人士邊走邊抽,完全漠視跟在後面的人強迫吸二手煙。

劉翔連續兩屆奧運賽時受傷,今屆更上演了一幕令全中國人都不知真假的環節,對不起,我用了"演"字,潛意識令我還是不太相信他事前沒有團隊為他舖排那一切,太多陰謀輪了,是我太黑心嗎?

我其實偏向認為人性本惡的,人人也有一顆自私的心。在大自然世界裡,動物也是弱肉強食,為生存而不擇手段。但人類還是較文明的,能享受教育和知識,當同情心、同理心、愛心和耐性緩衝到人性的層面上時,人類便會發揮出援手幫助弱勢社群,所以這個世界還是有好心人存在的。

我在Facebook或blog看見朋友開心的分享,坐遊艇,去旅行,結婚,生仔,吃一餐豐富的晚餐,或只是簡單的一幅家庭照,我按like後,仍是真心替別人高興的,為朋友們從生活中找到一點小樂趣又會慷慨地和別人分享快樂是一件難得的事,即使別人在曬幸福,也不是壞事吧!有幸福才可以曬命,朋友幸福自己也會高興。
 
我懷YY時是一個偏瘦的孕婦,很多時也沒有被讓座,但我不會感到憤怒,別人沒有必定要讓我,是我自己沒有選擇搭的士。每人背後也有自己辛酸的故事,要多點包容,社會才和諧。

可是,我卻是極度憎恨在街上邊走路邊吞雲吐霧的人,尤其當我拖著YY或推著BB車在街上走路時,前面的吸煙人士被迫我們吸入他的二手煙,此時我唯有加快速度,走在他前面,避過那種難聞的煙味,有時我甚至忍不住回贈一個極厭惡的表情,所以我絕對相信自己底藴也是一隻小魔鬼,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

以前返朝九晚九的辦公室工作,生活很急速,每天也在忙忙碌碌裡,分秒必爭,所以真的未必會按開門鍵給遠處大叫"等埋"的人,扮聾耳陳,因為不想那多用的幾十秒而減慢了我的生活節奏,絕對是小魔鬼上身。現在的我卻改變了,生活可須急?多等幾十秒又如何?會錯過一班飛機嗎?我們根本不需要分分秒秒講求效率和靈活的,有時? 慢活人生也樂趣無窮,不用跟著大眾的模式去走,做做小眾更舒服寫意。

我每天也活在不斷學習和改進之中,尋找自己認為舒服又不擾他人的生活方式,期望我內心的小小魔鬼逐漸消失,走進大同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