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哭了出來

這個星期,
我的血凝(INR)都不穩定....


"啟德"八號風球襲港那天早上,
愚生幫我在家驗血才上班,
結果不合格,我不想又回醫院住幾天,
打給教授告知情況,
再請求可準許我在家自行加大藥的份量和keep著驗血,
教授批准,但藥的份量加大後,
血還是不合格,教授叫我再加大藥的份量。

前天,愚生再幫我驗血,血擠極都擠不出來,
我的手指被㩒得很痛也不能成功detect, 
愚生也有點泄氣,又心痛我那麼痛楚,
我竟然咋嬌哭了出來,
最後一共要用了四支針豆和試紙才能成功驗到INR,
每張試紙的成本是$46,所以因為血擠不出來,
我白白浪費了$138.(家用驗血機是六千多元)

我也是正常人,我也有脆弱的時候,
但小小事情我也竟然哭了出來,
其實比起之前經歷實在蚊同牛比,
濕碎到暈,或者可能有愚生在旁令我更想依賴一點,
最重要是我不想INR一直不合格下去要被迫住院,
因為這個星期很多事情要辦,
不想要住院浪費時間,才一時忍不住情緒,
但發洩過後,我又擁著大魚小魚哈哈大笑,
已經徹底忘記了痛楚。

今天驗血,INR終於回復到安全水平,
即脫離了中風危機!
這個星期必須回醫院覆診例檢和見醫生。

******以下想搜集一些資料:
像我這種植入了金屬心辦和金屬大動脈的人,
需終身服用薄血藥和飲食要戒口,
防止中風危機,薄血藥需要調教劑量,
故需定時回醫院檢查。
我認識數位也需終身服薄血藥的人,
他們每天服用的劑量大約是2-3.5 mg,
而我卻是每天服7.5 mg,大一倍有多!我有時會擔心,
服這麼大劑量的薄血藥會令我容易內出血,
醫生也說沒辦法。

最奇怪的是:我懷孕YY之前也是每天服3.5 mg的,
而且一直很穩定,生育後卻經常波幅,
現在已增至7.5mg daily.
有朋友和我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