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YY成長日記(2)

這個星期,天空也是藍藍的,再加上白白的雲,和熾熱的陽光,能擁有如此良辰美景,一樂也。我一直認為,在城市裡生活,是浪費了美麗的天氣,為何人們總認為在外渡假時的陽光與海灘才是享受?其實每天也可活在享受之中,只是都市人都為了工作而忘我了。


而我,每天都享受在陪伴YY成長的快樂日子當中。

過幾天,YY便足16個月大,她學懂的東西越來越多了。講說話的技巧還未掌握得很好,只能說一聲單字發音,有時就爆發一連串的BB話,像話裡很有意思般,有時又似鬧人,那裝作很嚴肅的樣子都幾搞笑。

YY已能聽懂一些簡單指令,例如叫她走過來,企著不跑、舉手、指出爸媽、執拾玩具、拿東西、比東西、穿及脫衣服鞋子、按鈕、掉垃圾、放好奶樽並蓋好蓋子、Give Me Five及錫錫等等,以上的都沒有刻意加強訓練,只是多做一兩次她便學懂並可重覆做了,很有趣。

當學懂的東西多了,又會懂得反叛。YY由小到大都極少哭,以前每逢很偶爾的時候她哭一兩次時,我都會很開心,興奮得將情境攝錄下來。現在長大了,懂裝哭來達到一些要求,有時沒有眼淚,有時又會濟出眼淚來,像小影后。

三星期前第一次剪頭髮,由麻mi操刀,剪了一個小草菇髮型。

YY在一歲時已能自己走路了,而且一天比一天行得更穩,兩個月前已跑得很快了,她是心急的性子,所以很願去嘗試新東西,屢敗屢戰。最近,她竟然又不多願走路,經常要麻mi抱,我告訴她麻mi身體不好,抱她會很累,腰又痛,但她還是要抱。抱著她時,她喜歡弄痛我心口的大疤痕,至我罵她才會收手。

YY至愛爸B, 每晚爸B放工回家,YY都會飛撲過去爸B懷中,擁著不放又狂吻。即使有時候我和她爸B一同外出後回來接回她,她也必定只飛撲到爸B懷中,冷落了麻mi。我沒有特別吃醋,即使現在每天也是我這個麻mi全職照料她的,但YY還是較喜歡她的爸B, 或者是先入為主的感覺吧,誕下YY後的緊急手術令我多住了醫院近一個月,而YY是比我早三星期出院回家的,那段日子都是爸B天天伴著她的,所以由小到大,她也是偏向跟爸B的。而且爸B比較溫柔,不會罵她。

YY很八卦,每逢玲姐每星期一天來家清潔的日子,YY便會化身成管工,跟著玲姐出入廚廁,看著她做清潔,逗得玲姐哈哈大笑。YY很鍾情我那串家門鎖匙,經常拿拿學開。YY很喜歡出街,落會所,行商場,搭地鐵時又嚷著要跟別人扶著柱子企著,她很喜歡模仿,又愛四圍跟陌生人say hello和說拜拜。

由YY出世至今,我都沒有刻意閱讀育兒書籍或家長討論區或是什麼如何提升小孩技能之類的東西,反之,我會特別留意一些列出怪獸家長惡行的文章,警惕自己不要錯犯。而且我的目標很明確,只會引導YY成為一個品行良好的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並必要帶著童真渡過童年,我毫無打算刻意培養她什麼藝術學術技能或表演發展,太忙了吧。一切順其自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