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愚太的家務好幫手:玲姐

2006年,我一個人搬出來住,凡事也親力親為,本身追求清潔整齊,所以習慣每天吸塵和拖地一次,一直維持了大半年,好犀害。但始終最討厭做的家務是洗廁所和廚房。

久而久之,每天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而且OT時間很長,沒力氣再拿起地拖,加上開始和相公同居,有他分擔家庭開支,所以我開始聘請家務助理。先後用過三位女士,第一位手腳很快但太練精學懶,不老實,幾個月後我換了另一位;第二位太慢了,而且不太願意工作,經常找她也說不開工,沒計,又要再換。第三位便是玲姐了。

和玲姐合作已超越三載,我對她十分信任,配備後備鎖匙,即使我不在家的日子,她也會來幫助我家做清潔工作,每星期一天,風雨不改,而且她也熟悉我的要求,將我的居室打理得井井有條。

玲姐外形較瘦,面容精神,是台山人,人們說台山人很勤力,我絕對贊成。玲姐二十年前嫁來香港,她丈夫比她大十二年,然後生了一對仔女,大女現在也十七歲了,一家四口和家姑住在上水村屋,一直與家姑同住,相處融洽。玲姐之前做過很多工作,多是服務性行業,工時長,薪水低。直至四年前報讀再培訓班轉型做家務助理,在班內成績很好,在縱多家務分類考試中也考穫第一名。她是實幹型。

玲姐人品好也不嫌麻煩,譬如她知道我不要什麼傢俱或東西而另一僱主又有需要,她會作中間人。至今,透過她,我將不要的BB床和BB舊衫舊鞋都送給另一家有需要的人,可用的東西沒有浪費,既環保,又節源。

這幾年,玲姐看著我,有了第一胎,作小產,陀穩,無了,做手術,再懷孕,生了,又再做手術......身邊越來越虛,玲姐一直安慰著我,叮囑我要看好身體,家務的全留給她做。她是我生活的好伙伴,如今我可全心全力照顧YY,但也將家裡保持得企企理理,玲姐應記一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