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家的三國寶貝




如果有看之前我在<壹周刊>的
那篇訪問的朋友都會知道,
我的相公是三國迷,正確來說,
由於他自少學武,
精通北少林功夫和各類舞獅表演,
所以他酷愛中國歷史和文化,
甚至有點反日情仇,
不說還以為他曾經歷三年零八個月。

我們的孩子,
相公都以三國人物命名,
哥哥小天使是余(周瑜)亮(諸葛亮),
他說結集了二人的智慧和聰韻,
心胸廣闊,寬宏大諒,才智百斗。
妹妹YY是余(周瑜)懿(司馬懿),
懿是品德良好,仁心忠厚。

最近,無線播出<回到三國>,
在這之前我對三國人物一曉不通,
現在就多了認識,
林峯飾演諸葛亮,
才智過人,處變不驚;
陳展鵬飾演周瑜,
英姿非凡,心思熟慮;

司馬懿還未出場,
相公說估計是由現代回到古代的
馬國明或他後人可能是司馬懿,
原來司馬懿的兒子司馬昭便是
後來將三國統一的人物,
建立晉朝,歷史留名。

看此劇令我對三國人物和其故事發展感興趣多一點,
我一邊看一邊追問相公很多有關人物關係之問題,
令我更期待YY(即司馬懿)的出場。有趣有趣!

忽然發覺相公很犀利,
將孩子的名字改得很好亦有意思,
他常強調孩子是自己生的,
改名不會假手於人,
我們亦不篤信八字命理,
名字隨心而改。

我愛愚家的三國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