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愚太回想當拳手的日子(五)



偶然,我還會瀝瀝在目.......
當天膽粗粗一個女子走進酒吧應徵那個情境,
那份緊張的心情我還記憶猶新,
很怕那是非常品流覆雜的地方,
但一想到要交大學的學費吧,頂硬上啦。

在那裡,我開始了一段最後維持了近五年的戀情,
他是酒吧裡的bar tender,
我們是同事,他是一個很內斂的人,
慣於收藏自己的情緒,話不多,
靜靜地站著調酒,原來他很早便喜歡我,
但看著我被很多酒客和老闆追求,
他也沒有任何行動,我依舊當他好朋友。

一次,他家裡晚宴請客,
是他姐姐的小B女設滿月宴,
他邀請我一起來,
他的家人親戚都將我當是他的女朋友,
但當時真的不是。
後來,他終於表白了,我們自自然然走在一起。

我的駕駛執照是十年前考獲的,
當時他每晚駕車回酒吧,
但有時候為了應酬飲多了,
當然政府開始收緊酒後駕駛的罰則,
所以我便成為他的後備司機,以防萬一。

我畢業後那幾年工作進入很癲狂的狀態,
當時我的眼裡只有事業,
漸漸地,我們的話題不多,
不知從那天開始,我們像很有隔膜般,
加上我曾經為了另一個人已捨棄過他,
雖然最後又復合了,
但底藴裡大家的心埋藏了一根刺,
在一觸即發的時刻,大家淡淡然分開了,
五年的感情,到分手時竟然一句交待也沒有,
我甚至乎還有很多衣服和舊物在他家也沒有取回。

多年的感情,當然我早已放低,
沒有任何懷念和仇恨,
相反,我是很感激這個曾經和我渡過生命當中的五個年頭的人,
在我工作很疲憊、友情很低潮、
家庭很困擾的日子,他一直在身邊陪伴著我,
借膊頭給我哭個飽。

我以前脾氣很大很大,
他一直包容著我,對著他,
我甚至乎會說尖酸刻薄的話。

我嫌棄過他、我背棄過他、我騙過他,
一切一切,我後來都學懂了,
可惜大家的timing不對,
愛情從來都沒有對與錯。

現在,即使有了facebook和whatsapp,
找一個人根本不難,
但我相信大家都沒有打算再聯絡上對方了,
也沒有緣分曾在街上碰上。
過去便讓它過去,
默默地祝福一個曾經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便夠了。

有經歷,才讓人成長。
誰也沒有辜負誰,誰也沒有欠誰。
我從來都不會留戀舊的人和物。

今天我能擁有幸福的家庭,
也是吸收前朝經驗,收成正果,
脾氣收斂了,做事亦會想清後果,
以愛為先,珍惜眼前人,以禮相待,
繼續用心經營女人的畢生事業,
和愚生和小YY共付終老。

噢,話題走遠了,
其實我本想將在酒吧裡看見的流血時件寫下來,
下回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