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以後可以在家中驗血

從懷著YY到將她生出來之後的大半年時間,
我的血凝指數(INR)一直都不穩定,
多次回醫院check的結果也不合格,
經常要留院吊針。
(註:我手術後裝了金屬心瓣和金屬大動脈,
需終身服薄血藥,藥將血校稀,
預防血凝固在金屬上致中風。
服薄血藥需定期驗血校藥。)

那時,藥的份量越加越重,
但卻還是不穩定,
或者是因為我生育過,
荷爾蒙起了變化,影響了血,
留院時醫生又突然驗出了我的甲狀腺高了而要用藥,
那段日子住院很多,
經常要和YY分開,飽受相思之苦。

那時候,
瑪麗醫院的心臟科教授提議我可考慮自費買一架驗血機在家,
定期自行驗血,
若不合格便立刻回院。
因為即使血變濃了,
我是毫無感覺異樣的,
即是說,突然中風也不會知。
然後,我聯絡了那間比利時藥廠,
機價$6XXX,試紙$40一張,
只包三年保養,很貴,
夠我去一次泰國旅行,我不捨得花。

接下來,我的血又突然趨穩定,
而且教授准許我由吊針轉打皮下針,
又准許我回家渡假,與YY見面,
所以我將購買驗血機的打算擱置了。
然後,我的血指數一直保持十分穩定,
雖則我用藥很重,
但已經連續六個月不用留院了,
情況理想。

這個月初,我突然又想起驗血機的事,
我很惱自己,
六千元買一部smart phone又捨得花,
但六千多元去買一部可以為自己帶來安心
和保命的小儀器卻癸左想右想,
價值觀全錯!
所以我便再聯絡藥廠,
愚生又特意請了半天假來陪我一起去買機和學習怎樣運作,
他出錢又出力,而我就出血。
我們的目標是隔星期驗血一次。

昨天,我首次在家驗血,
我當然不夠膽自己替自己落針啦,
全交給愚生負責,
但他又似記得步驟又似忘記,
我戰戰兢兢下,
最終成功落針取血,報告也合格。

其實,做一個長期病患者的伴侶真不易,
要有無比的耐性和堅持,
我愚生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
要給他一個讚!
今天返看了他兩年半前寫的這一篇:
http://blog.yahoo.com/_IDKMTFHDAWGF3VJHDEMSWVNZFM/articles/175972


羅氏藥廠教育室:

不同的血糖機:



我買回家的驗INR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