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愚太回想當拳手的日子(三)



"少女十八無醜婦",
這句說話是要到一個女生過了三十才較易明白。

2000年只有十八、九歲的我,
雖說不上天仙質素,
但在那"不理好醜,但求就手"的酒吧裡,
當然有人追啦。
有認真的追求者,每逢我當值也來看我,
又約我看戲晚飯,又送我回家;
有不認真的,我甚至連他們的名字也不記得了。

我絕對是那種寧缺勿濫的人,
不會來者不拒,但由於當時佣金制度,
是要在客人來光顧之前將名字寫落薄,
像證明是你呼籲他來消費的,
他那晚脹單的10%便是屬於我的獎金,
為了可以賺取多些,
我不會拒絕那些觀音兵,
反正他們的錢也是要洗的,
當時一set啤酒有四枝,賣$108,
四個人通常喝4 sets,再加nuts,
堆單約五百元,那我便可額外得五十元,
所以客人來之前也會打給我。

事實上,我沒有閒情和任何人拍拖,
每天忙著功課,又為學生補習,
晚上再捱眼瞓在酒吧頂四、五個鐘,
其實每天的睡眠時間只剩下五小時,
何來精力拍拖?我寧願拿時間來工作賺錢。

和酒吧的伙伴越來越混熟,
那些女拳手其實也不是壞人,
有兩個是單親媽媽,獨力養大兒女;
有些是貪玩女孩,酒吧打样後會再到disco狂歡;
有很美麗的;有很冷酷的;也有沉倫放蕩的,
撇開這些,其實大家都是一個普通人。

當時我年紀最輕,她們都叫我小妹。
那段日子,大家幾乎天天見面,感情很好,
大時大節必定一起渡過,
可是,友情並不是想像中堅固,
沒有一起工作後,便漸漸疏遠了,
到了今天,大家已完完全全沒有聯絡了。
我少少慨嘆,人生,總有過客。

三個警察老闆當中,
其中一個是單身未婚的,
他外表也帶點俊俏,有點像竹野內豐,
而且是一個很有風度和有禮貌的人,
和酒吧內的其他人是不同的,我只尊敬他。
他年紀比我大十五年,
我以為他當我小妹妹看待,
常車我去吃飯,又帶我看馬戲團,
又會將當差的趣事和我分享。

一天,從其他人口中知道,
原來他對我有意思,我不懂反應,
亦沒法接受和一個比自己十五年的人做男友,
我漸漸疏遠他。

令我下定決心離開酒吧的,
不是任何人,而是一件事......

話說酒吧的閣樓因為一直不能通過防火條例,
所以拿不到酒牌。
但當生意很興旺時,閣樓也會開放的。
故此他們特意建造了一道隱藏式的厚厚扇門,
能隔聲音,門打開了便是樓梯往上,
但門外的人是不易看穿那道門的。
每當查牌時,一侍應會大叫一聲"查牌",
然後門會即刻關上,
警察是不會知道閣樓是有客人的。
一晚,我正在閣樓執拾酒杯和空樽,
拿著一個滿載的盤子從閣樓準備往下層,
一打開扇門,便竟然見到一個警察正在查牌,
酒吧當場斷正,被發現闊樓無牌經營,
全隊警察紛紛走上樓上檢查。

之後的手續很麻煩,
又好像最後用關係搞定了,
我也不太清楚。
第二天,我被其中一個平時都很惡的警察老闆教訓了幾句,
叫我下次要醒目些。
我解釋當時真的聽不到有人叫查牌,
所以才會打開門,再者,
我心想:那確實是你們的閣樓無牌經營啊,
要不是你們本身有問題,
又怎會發生那件事呢?錯真的在我嗎?

當時,我曾經內疚過,連累酒吧被罰款了,
雖然沒有人怪責我,但我還是辭職了,
也沒意思繼續留下來吧。
而且當時人脈已廣了,
隔離街的第二間酒吧也邀請我加盟。

下回再說。

1 則留言:

  1. 响嗰啲咁紙醉金迷嘅世界入面都無學壞,愚太你真係好夠定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