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跟大家說一個真人真事

200831114755758_2
跟大家說一個真人真事.......

她廿三歲時,已明白在生保障的重要,
所以買了一份簡單的人壽保險,
連危疾和意外。

在廿八歲時,
她經濟再穩定一點了,
眼見現今疾病普及很多,
而且家庭擔子也越來越重了,
所以打算加大保額,
萬一患了大病,
要面對手術和不能工作,
保險的賠償也能支撐醫療費和生活費。

但那陣子她忙透了,
沒時間去比較
那一份新的計劃比較適合自己,
恰巧舊的保單到期付費了,
她做了一個一生人中最愚蠢的決定:
先終止了舊保單,再繼續忙於工作。
三個月後,
她終於簽了一份保額較大的新保單了。

每一份保險,
也有90天等候期。

在等候期的第80天,
她確診患了一個極嚴重的心臟病,
隨時猝死,
需要立刻做一個在心臟科裡
屬於最高危的大手術,
死亡率達15-40%。
她跑到養和醫院見在行內首屈一指的大醫生,
醫生說:手術埋單要五十萬。

保單還差十天才成功渡過等候期,
所以她沒有得到任何賠償。

最終,她幸運地遇上了一個好教授,
立刻安排在瑪麗醫院完成手術,
在政府醫院裡,埋單三萬元。

對,這個故事的主角,
便是我,愚太。

人總認為自己是健康的,
亦不曾幻想過病痛會有一天降臨,
何況當時我只得廿八歲。
我曾經很介意得不到這筆賠償,
亦怒透自己為何當天
做了這麼一個愚蠢的決定:
不在一份新單生效後才cut舊單。

後來,我想通了,我最終沒有死去,
生命比金錢重要很多很多。
能活下去,
還有更多更有意義的事去幹,
我不再耿耿於懷了。

兩年前,手術康復後,
我考穫所有保險相關牌照,
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經歷幫助別人,
如果有一天,當朋友不幸患病時,
我除了送上真摯的關心慰問
和分享抗病經歷外,
還能遞上一張支票,
有助所有燃眉之急,
這份誠意實際得多。

這便是我加入宏利金融的理念了。

朋友們:
如果您還沒有為自己預備一份在生保障,
能給我一個機會為您作詳盡的解釋嗎?

1 則留言:

  1. 原來保險背後有一個這麼震撼的故事! 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想過保險是這麼重要...(也許自己年紀還小沒有這些概念,保險都是父母供的)
    但完全對投資,保險等完全沒概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