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YY成長日記(1)

踏入六月的第一天,又想寫東西.....


作為一個全職媽媽,我每天都在見證著YY的成長,這是很幸福的事。從她由一個蘇蝦仔,什麼都不曉,只喝奶和大小二便,然後會經歷轉身,反身,爬,懂發音叫爸媽,吃流質食物,再吃固體食物,扶行,慢行,再跑,每一個片段都在我的腦海當中,甚至不需攝錄低任何畫面,我也十分深刻,親身見證,歷久不衰。

YY現在14個月多,近排我發現她真的長大了很多,開始有認知能力。例如我說出街,她會拿對鞋給我幫她穿;每次回家,從大廈外走至大堂,她也懂路,她甚至比我行得更快,像要引領我那條路回家。入𨋢,她會嘗試按鍵但不夠力,出𨋢,她會跑到家大門外,等我開門。有時又會拿了我的鎖匙,扮作開門,當然不成功啦。
YY很喜歡出街,我們經常會到屋苑的室內會所和露天遊樂場玩耍,她差不多認得屋苑內的所有管理員,每次見面也會和他們打招呼,然後展露她的招牌大笑。和會所的小朋友也有交流,有時會爭玩具。

我又喜歡帶她到樓下的大型商場逛逛,那裡有一個很大的廣場,給她亂跑也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那裡有些小孩子在玩追追逐逐,YY很想加入,但她太少了,當然沒份啦,只在看,但又會狂笑,很開心。
我經常將YY作為傾訴對象,談些無聊話題,天南地北,甚至電視劇情節,亂說一通。她最近開始給我一些回應,咦咦啊啊,像不明白般。有時我又會給她說故事,但她應該完全不明白,通常說到一半已經跑走了。

YY像很有音樂感,每遇音樂都會扭腰跳舞,她有自己獨特的拍子,舉起手仔,左搖右擺,自得其樂。

我喜歡攬著她睡覺,但她又不喜歡被我捆綁著,通常會推開我。我有時強吻她,她又怕癢哈哈大笑。一切一切,我都享受無比,因為我知道她長大後便會有自己的空間,到時便不會再嗲嗲我,所以我會珍惜現在的時光,將這些成為片段都湧入自己的腦海當中,即使沒有相片做證也不打緊,因為記憶是沖不走的,它會一世伴著我。他日回想,也會心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